LED顯示螢幕戶外應用受阻 室內應用市場成廠商「必爭之地」

在戶外市場,憑藉本身發光亮度強且支持自動亮度調節,在可視距離內陽光直射螢幕幕表面時顯示內容依然清晰可見等優勢,LED顯示螢幕成為備受青睞的顯示終端,然而,「成也亮度,敗也亮度」,隨著人們對LED螢幕光污染的投訴不斷增多,多地出台了公共場所LED顯示螢幕管理規範,上海、廣州等大型城市赫然 在列。LED顯示螢幕戶外應用的門檻大幅提升。

為了整治光污染等問題,大螢幕戶外安裝的審批越來越困難,這也就意味,優質的安裝位置越來越稀缺,對於LED顯示螢幕廠商而言,想要實現戶外應用量上 的突破也越來越不容易。當戶外應用不足以支撐業績的增長,LED顯示螢幕廠商將目光投向了以前無法企及的室內應用市場,而LED顯示技術的提升則成為了進軍的信心。

室內空間有限,而傳統的LED顯示螢幕有近距離觀看顆粒感強的弊端,與畫面顯示細膩的液晶、等離子等產品相比,其必然不會成為用戶的首選對象。不過, 隨著小間距LED顯示螢幕的迅速崛起,這一短板得到了有效彌補。畫面顯示效果的完善讓LED顯示螢幕有了挑戰液晶、DLP等大螢幕顯示產品的資格,而室內市場也自然成為了不少廠商發力的重點。

然而,小間距LED顯示螢幕技術門檻較高,使用成本較高,在現階段,無論是從生產層面,還是從應用層面,都是「土豪」的專屬,在這種情況下,使用成本低、出貨量大的LED廣告機成為了大多數LED廠商的不二之選。

依託於LED顯示螢幕固有的優勢,與傳統的LCD廣告機相比,LED廣告機在戶外環境中有著諸多的優勢。如,LED廣告機的螢幕亮度可以達到5000cd/m2,戶外環境中,不論是從覆蓋範圍還是從顯示效果上,都要優於LCD廣告機。

相關研究發現,在過去的一年裡,LED顯示螢幕在戶外應用市場的份額雖然呈現出增長態勢,但增長的動力卻不是螢幕幕數量的增加,而是原有螢幕的增值。這也就意味著,隨著應用市場需求的提升,傳統的粗放式經營模式已經不能夠推動行業發展,LED顯示螢幕行業如果想要保持穩定增長,就要走精細化路線,細化市場應用,而LED顯示廠商對室內應用市場的開拓以及對戶外廣告機的大力投入正是對這種變革的全新嘗試。

參照液晶、等離子等顯示產品的發展軌跡,在大螢幕顯示行業,技術發展到一定階段,細化服務就成為了決定成敗的關鍵,在LED顯示螢幕行業自然也不會例外。隨著LED顯示技術的不斷完善,特色化解決方案的提供將成為LED顯示廠商立足的關鍵。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