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快訊:日LED公司社長涉嫌虛假交易詐騙2億日元被捕

據日本NHK電視台1月16日報導,日本一LED產品開發公司社長等5人,因涉嫌借助虛假交易從大型廣告代理公司、日本電通公司的子公司處騙取2億多日元(約合人民幣1156萬元)而被逮捕。

據警方透露,已確認有10多位LED從業者涉嫌反覆利用虛假交易騙取電通子公司「電通works」達100億日元以上的資金,警方將據此制定方針作進一步搜查。

此次被逮捕的嫌疑人是東京中央區的LED產品開發公司「World Wide Engineering」(WWE)的社長、67歲的長谷川篤志夫,以及實際管理者、63歲的津田悅資等5人。經警方調查確認,上述5人涉嫌於4年前對電 通子公司「電通works」謊稱有LED照明的業務等,接受了對方公司7600個照明器具的訂單,並以定金為名詐騙得約2.3億日元資金。

2013年由於本應已交付的照明器具卻得不到顧客的付款,「電通works」公司頻發事故,警方也於2012年11月開始從相關人員著手進行搜查。 經調查,日本警視廳認為有10多位LED從業者反覆利用虛假交易騙取「電通works」達100億日元以上的資金,據此制定了弄清事件全貌的方針。而對於 警方的調查,嫌疑人長谷川篤志夫及津田悅資等4人目前以「產品已實際交付,未曾欺詐」為由拒絕認罪。

 

 

來源:環球網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