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幫父母買一份換燈安心險:飛利浦全能LED燈泡

又是一年新春到,即將投身回家大軍的遊子們此刻一定在絞盡腦汁,思考給父母做些什麼才能表達孝心。給錢吧,他們省著不花;買東西,生活用品基本不缺,這些年什麼都送過了;出去旅遊,貴且不說,哪裡都是人。到底在送禮、拜年、吃飯聊天之外,還有沒有真正貼心的行為,能夠體念父母每日要用、卻未必在意的小事?讓父母感受到兒女一直的陪伴,即使離家在外也能對父母獨自生活放心安心,這才是「貼心」的含義。

隨著父母年歲越來越大,一些平常的家務事他們做起來也不像從前那麼自如了,就好比換燈泡這件事。每當想起老父親踩在凳子上,踮起腳甚至有點顫顫巍巍的換燈的樣子,做兒女的有哪個不揪心;況且,如果家裡還在使用白熾燈的話,以100平方公尺的房子為例,一年要換上個十幾次甚至更多次的燈泡,這讓孝順的子女們如何能夠安心?趁著過年回家,給家裡換上耐用、長效的LED燈泡吧。像飛利浦的全能LED燈泡,在正常的情況下,可以使用15年不用換,這就好比給父母買了一份長期「換燈安心險」。另外,LED還更省電,和白熾燈相比,它要節省85%的電費,這對於一慣勤儉的父母來說,會讓他們用起燈來更加的放心。當然,現在市場上的LED品牌非常的參差不齊,一定要選擇那些值得信賴的品牌,不要只貪圖價格的低廉。

 

尊老愛老的觀念不斷在發展,新的社會風尚提倡把對父母的關愛體現在對他們日常小事和生活品質的細緻關懷,把安全的隱患消除在前面。更換LED燈泡雖然事小,體現出來的卻是時代的進步和人們意識的提高。

回趟家不容易,與父母在晚飯後圍坐著看老照片,已經成為與春節聯歡晚會一樣必不可少的一道過年菜。看看父母年輕時的樣子,聽他們講講過去的故事,這就是一種親情的回饋。對著照片,沒有人會喜歡昏暗的燈光;隨著父母年齡增長,視力下降,不佳的光照環境也會增加他們意外跌倒的風險。LED光色均勻、光線柔和、即點即亮、長時間使用後也不會變暗。當換上LED後,無論是讀書看報,看電視,還是對著電腦來一盤象棋,都能讓他們舒適放鬆。 還有一些小事同樣很有意義。比如幫父母整理家庭常備藥箱,檢查一下包裝上的有效期,處理掉幾個月之內就要過期的藥品,換上新的常用藥和必備藥。年夜飯的時候,試試自己新學的、雖然未必驚豔的廚藝,給父母露一手,也是件樂事——尤其是一些年輕人,籍此讓父母看到自己過日子本事的增長,也將換來他們真正的開心。

過年回家,讓父母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子女的關愛,關鍵在一「心」之間。為他們做一些實際而有意義的小事,可能比鼓鼓囊囊的禮物對他們意義更大。自從離開父母獨自在外生活,或組建自己的家庭,我們開始逐漸遠離父母,為了更廣闊的未來四處奔忙,我們留給父母的仿佛總是那個匆匆離去的背影和電話裡幾句簡單的問候。在春節快要來臨的時候,是不是應該將目光往回收一點,重新注視那個有父母、有童年,我們永遠稱之為家的地方?為自己的父母「馬」上策劃些「貼心」 小事,讓父母感受到如沐春風般的溫暖吧。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