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想要當「廳長」,LED照明能藉機「登堂入室」?

近日,小米創始人、董事長兼CEO雷軍在微博稱,小米路由器的確是小米的核心業務,對小米未來發展有極高的戰略價值。小米路由器除了基本的路由器功 能以外,實際是一台小型家庭服務器,按照小米路由器負責人唐沐的說法,這塊產品未來可將用戶的手機、電腦、平板、電視等所有上網設備連接起來,甚至冰箱、 空調、洗衣機等家電,也包括室內照明產品,一套完整的雷軍客廳閉環戰略清晰的浮出水面!

我們先想像一下智慧家居給我們生活帶來的變化,當你下班回家前手機一鍵,家裡的空調自動打開,電飯鍋開始煮飯,洗衣機也已經把你的髒衣服洗好,當你 到家的那一刻,室內LED燈具伴隨著優美的音樂照亮你身邊的一切,而智慧機器人也已經把家裡的衛生打掃好,熱氣騰騰的飯菜就在餐桌上... ...,而早上起來時,起床音樂緩緩響起,窗簾自動慢慢打開,美好的一天開始了!這不是幻覺,也不是很久的未來,很快就會發生在你我身邊!這就是智慧家居,是企業未來爭奪的主戰場,小米就是其中之一,而我們照明企業,伴隨著智慧照明的發展,準備好了嗎?

而未來智慧家居重點領域就是客廳,娛樂化、輕鬆化、健康化將是忙碌一天客廳主人追求的重點,當你下班回到家,忙碌了一天,很累,那你最想做的事情是什麼呢?窗簾自動慢慢閉合,電視機、音響自動逐一打開,燈光自動調節到您設定好的亮度。你所要做的只是選擇一部喜歡的影片、一個電視頻道或一首音樂,讓心情愉悅,讓疲憊放飛!

照明作為其中最關鍵的一環,是我們照明企業追逐的重點,在家居生活中,隨著LED應用普及,智慧化照明設備通過預設與存儲不同的燈光場景,來調節客廳內的燈光變化,迎合房間主人不同的需要,聚餐時需要明亮的燈光,欣賞輕鬆音樂時,則用柔和的燈光,而觀看電視時,燈光需要調的暗淡,這一切都可以在沙發上從容操作且目前我們已經實現。

產品集成是智慧家居發展的重點,將不同的產品集中到一個平台上進行控制,照明是其中的環節之一,但由於標準不統一,產品品牌又多樣化,對照明企業進 入智慧家居領域且起主導作用是個很大的挑戰,那怎麼佈局呢?小米已著手他的客廳佈局且付諸實施,之前筆者曾寫過小米未來為了配合家居產品智慧化的全面落實 會佈局LED照明領域,不一定參與,但會投資或讓合作夥伴開發小米需要的客廳照明產品,我們不要忘了,雷軍業餘愛好還是天使投資人,未來會投資50家類似 小米的公司,來改變我們的生活,所以LED照明領域會是其中之一。如果小米佈局到照明中來,那將會大大加快智慧照明的發展及產品集成的快速融合,因為客廳 的產品基本是按照小米標準統一配置的,這種模式的未來發展,對照明企業是機遇還是挑戰?因為我們必須改變那種生態鏈且加快融合到智慧家居中來,我們才會分到我們期望的蛋糕。

任何一個領域的變革都需要領軍人物或技術革新的劃時代出現,不管你是什麼品牌,我們都有機會,前提是你是否有足夠的勇氣及膽略來引導革新!

 

來源:中國之光網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