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6可能採用藍寶石螢幕 逾億元大單追7概念股

自IPhone5S率先開始使用藍寶石材質後,市場上對於蘋果公司將以何種形式更多地運用該項材質的猜測便層出不窮。近日,據中國台灣媒體報導,富 士康工廠已在為蘋果小規模試產100部藍寶石螢幕IPhone6手機,並以成功完成組裝工作。分析人士表示,這表示蘋果公司有可能將藍寶石材質率先使用在手機螢幕玻璃,從而提升其產品價值。而當智能手機龍頭蘋果公司每次創新,必定引來同行間迅速效仿,因此相關藍寶石公司將受益產品需求量的快速增長,提升相關公司業績。

從市場表現來看,受此利好影響,27日藍寶石概念股逆市大幅走高,7支相關概念股中,有6支個股實現上漲。其中,露笑科技、晶盛機電等2支個股實現漲停,除此之外,天通股份、東晶電子、水晶光電、天龍光電等個股亦有較好的市場表現。

從資金流向方面,IPhone6手機有望使用藍寶石螢幕的消息大大提高了相關個股股價上漲的預期,因此相關概念股備受市場主力資金的青睞。具體來 看,這7支相關概念股昨日均受到大單資金的關注,共計大單資金淨流入達到11602.29萬元人民幣(下同)。其中,露笑科技(3909.81萬元)、水晶光電 (2431.27萬元)、天通股份(1957.84萬元)、大族激光(1794.46萬元)、晶盛機電(1350.46萬元)等個股均實現大單資金淨流入 超過1000萬元。

業績方面,據年報業績預告披露顯示,在7家上市公司中有4家公司業績預喜,具體來看,它們分別為:東晶電子(預增)、露笑科技(略增)、天通股份(扭虧)、天龍光電(扭虧)。

對此,華寶證券表示,雖然本次組裝僅100部,但對蘋果及藍寶石基板廠來說,也是一大進展。蘋果主要藍寶石基板鍍膜供貨商之一藍思科技近期大舉擴產,添購了200台切割機和200台大尺寸鍍膜機,顯示藍寶石基板用在IPhone螢幕表面保護可能性很大。若IPhone採用藍寶石基板作為顯示螢保護面板,將大幅提升藍寶石的市場需求,直接利好藍寶石晶棒的生產商,如天通股份、東晶電子等;同時,非LED用藍寶石需求的增長將使LED用藍寶石基板供應緊張,價格上行,利好LED用藍寶石襯底廠商如水晶光電等;另外晶盛機電、天龍光電等藍寶石生長設備廠商也將受益。

 

來源:證券日報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