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照明「完勝」傳統照明的優勢在哪?

智慧照明管理系統可以延長照明設備的壽命或提高維修效率,節能效果明顯,而將自動化技術導入於道路照明將會是未來智慧照明市場的主要議題。

智慧照明和傳統照明節能方面的比較:

單控電路系統方面

傳統照明系統的開關控制直接在負載回路中,當負載較大時,應該增大開關的控制容量,而當負載離開關較遠時,要增大電纜的截面面積,因此傳統的照明系統只能實現簡單的開關控制的功能,沒辦法做複雜的處理。

而智慧控制系統中負荷回路控制著輸出單元的輸出接頭,因此負荷容量加大時只需要考慮輸出單元的容量即可,可實現對開關遠近的控制。如果開關較遠,可 以加長控制線路的長度,這樣可以節省電纜用量,節約投資,同時也可以通過對開關的設置、調光、定時等方式來實現對用電負荷的控制。若開關距離較近,可以通 過多種方式對開關實現較為複雜的操作,也可以通過相關軟件的設置來對照明系統進行多功能操作。

在雙控電路系統方面

智慧照明系統也要比傳統的照明系統更加實用。 傳統照明系統中雙控電路的特點是用兩個雙控開關對系統進行控制,開關之間連接照明電纜,而進行多個點系統控制時連接開關之間的線路就比較多,使得線路的安裝工作變得複雜而且施工的難度較大。而在智慧系統中,雙控電路的實現只需要簡單的在總控制線上並聯上。

智慧照明系統也比傳統照明系統更為節約能源,一根線路可以同時進行幾項工作的操作,同時在不使用時可以很便捷的實現對多個照明燈的開關控制,避免造成用電的浪費。

智慧照明系統在控制方式上也比傳統的照明系統簡單

傳統的照明系統是利用手的動作實現對照明的控制照明工程,而智慧照明系統的使用則簡單的解決了這個問題,智慧照明系統採用低壓方式,控制能力強,方 式多且範圍廣,對照明系統的控制簡單,可以通過對場景的預設和記憶功能實現對照明的控制,也可以在操作時按一下控制面板上的某一個開關就可以啟開一個場景 燈光,因此對照明系統的使用就更為簡單。傳統的照明系統對照明系統只有開和關,而智慧照明系統採用燈光的調光在不同的場景下產生不同的燈光效果,營造出不 同的氛圍。

而在管理方式上,傳統的照明系統對照明系統的控制是人為化的管理,而智慧照明系統是在國家實現節能減排背景下提出的,因此智慧照明系統的管理是通過 網路化,通過與其相聯繫的電腦就可以實現對大樓的管理。也可以根據實際需要進行燈光的調試,像天氣暗時可以根據實際情況利用智慧照明系統將燈光調亮。

 

來源:中國行業研究網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