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龍光電:受益於蘋果 將進入藍寶石市場

昨日(11日)天龍光電證券部一位負責人稱,公司將受益於蘋果進入藍寶石市場。雖然目前公司藍寶石長晶爐訂單並未增加,但下游需求增加將帶動公司藍寶石長晶爐後期銷售。

蘋果CEO蒂姆庫剋日前接受採訪時首度公開承認,蘋果將在某些新產品上用到藍寶石材料。近期又有消息指出,蘋果位於美國亞利桑那州的藍寶石玻璃工廠最快有可能在2月份有成品下線。受此影響,2月10日藍寶石概念股大幅飆升。

上述負責人表示,在蘋果的示範效應下,其他公司也可能會使用藍寶石材料並找中國企業代工,藍寶石下游需求將提升,從而帶動公司上游設備銷售。目前主要看下游需求傳導至上游設備需要多久。

該負責人表示,公司藍寶石長晶爐已經少量出貨,目前運行正常。且藍寶石生產方面,對設備要求不是很高,主要是看客戶的工藝水準。目前A股上市公司涉及藍寶石生長爐的主要是公司和晶盛機電。

國聯證券的一位分析師認為,公司藍寶石生長設備的各項指標已經達到量產標準,將與大客戶洽談合作意向,有望取得較大突破。

天龍光電2013年三季報顯示,其1-9月營業收入2.06億元,同比增長20.41%,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0.35億元,同比下降59.53%。

 

來源:阿思達克財經網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