僧多粥少 中國LED燈具企業靠什麼吃飯?

由於原材料的受限制,LED產業已經告別了以往的暴利時代,產業利潤也開始逐漸呈下滑趨勢,就現階段而言,LED產業步入了微利時代的發展。

而隨著白熾燈的禁市,LED燈逐漸替換傳統照明進入千家萬戶。今年,LED球泡燈的銷量快速增長,市場份額將進一步擴大,生產成本逐步下降,加上各 LED燈廠家大打價格戰,導致LED球泡燈的市場競爭越來越激烈,利潤越來越低,在這種市場中,LED球泡燈企業該如何「增值」?

產品創新可獲經濟效益

創新能夠持續為LED燈產業帶來經濟效應。首先說一說產品的創新,LED燈生產廠商很清楚,LED球泡燈的銷量不僅僅是靠打價格戰,跟它的創意、品質、售後,面對的對象等等,都有關係。目前市場上的LED球泡燈的款式推陳出新的速度越來越快,除了顏色、花紋、樣式外,各個LED燈品牌在手感、舒適度上也做了一系列的調整,其功能性和創意性自然是不用多說。

以創新的角度來看,為產品注入科技的力量,使得LED燈不再侷限於單一的提亮功能性,目前市場上的個別企業推出的一系列LED球泡燈,均能針對不同的客戶要求推出不同價位的產品,有相對便宜的塑殼LED燈泡,也有採用鋁型材的LED燈泡,功率方面也各有不同,分別有3W、5W、7W、9W等不同的功率,不同系列的燈泡採用不同的設計方式,既保證品質優良,又能適應不同客戶的需要。

品牌文化可獲新發展

從品牌的角度來看,品牌文化的創新也是改變現狀的重要因素。文化不同於技術,它是一種與消費者心理上的溝通,不能通過產品來客觀表達,但消費者卻能 夠通過使用產品來獲得感受,形成情感的聯繫。品牌的意識在當前已經形成,但眾多企業仍然缺乏深入的建設,忽略了品牌文化能夠帶來的經濟效益。

品牌文化相對較為抽象,企業在品牌文化的創新上必須注意始終站在消費者的角度考慮,瞭解消費者需要的是怎樣的一種情感共鳴,從而再決定自身企業適合的文化。新鮮的趣味性的品牌文化或許更能夠在這個個性化的時代中展現出不一樣的活力。

無論是產品和文化,在上游原材料的影響下,創新、品牌無疑是打開LED燈產業新領域的利器。有業內人士呼籲,不參與價格戰,避免惡性競爭,保持同產業的基本工價,在質量和服務上參與平等競爭,提高企業誠信經營的信譽,使產業發展有序、高效和規範化,避免出現無序發展帶來的過度競爭和不公平競爭問題。 這不僅有利於產業升級和產業利潤水平的提高,而且對於樹立中國LED燈產業的良好形象有著深遠的現實和歷史意義。

 

來源:慧聰LED網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