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GTAT大漲8.31% 藍寶石概念股有望再度爆發

美國GTAT公司昨晚(18日)大漲8.31%,去年11月藍寶石相關公司GTAT與蘋果簽署價值5.78億美元的高級藍寶石材料供貨協議,蘋果CEO蒂姆庫剋日前接受採訪時首度公開承認,蘋果將在某些新產品上用到藍寶石材料。

受此影響,GTAT股價一路扶搖直上,截至上昨日(2月18日),GTAT股價收於12.64美元,創下2011年9月以來新高,自2013年最低點2.61美元以來漲幅高達484%。

中國一位藍寶石企業高管透露,蘋果進入到藍寶石市場將會從一定程度上改變該行業的供需狀況,之前產能過剩的局面將有可能得到緩解。同時,蘋果還會帶來強大的「跟風效應」,某些中高端智慧型終端未來會將藍寶石作為標配,但這個時間點可能比較靠後。近期,已有韓國LG公司以及中國部分手機廠商推出了採用藍寶石材料的智慧型手機。

中國涉及藍寶石生產的8家上市公司為:三安光電、天通股份、天龍光電、露笑科技、東晶電子、晶盛機電、水晶光電、安泰科技、銅峰電子。

 

來源:證券時報網

 

LEDinside編輯觀點:在蘋果大規模運用的示範效應下,越來越多的消費電子產品開始嘗試啟用藍寶石材料,這對整個藍寶石市場產生了很大推動作用。此次美股GTAT漲幅逾8%,將對中國8大藍寶石股產生積極影響,屆時可能引發再度飆升。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