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亞化YAG專利2017到期 趕布新螢光粉專利

隨著LED產業迎來照明時代,LED廠的專利布局同步進入新的賽局。日本LED大廠日亞化在LED專利佈局與訴訟向來採取積極主動策略,由於日亞化在YAG螢光粉的關鍵核心專利將在2017年到期,日亞化積極布局新材料專利,特別是近期引起業界關注的四價錳Mn (IV)專利,鞏固其專利強權地位。

LED照明時代的來臨使得過去被排除在全球大廠專利網之外的LED廠出現再度進入賽局的機會,LED廠商近年來都積極投入專利佈局,而作為原始專利強權的日亞化,面對關鍵YAG專利將在2017年到期,投入新材料的專利研發與申請腳步更是沒有停歇,除了掌握2013年在市場上引領風騷的EMC產品相關重要專利外,近期引發業界關注的四價錳Mn (IV)專利也成為日亞化積極布局的一大目標。

據悉,四價錳Mn (IV)紅色螢光粉材料過去使用在CCFL燈管,有怕熱、怕濕與怕光的缺點,近年來經過大廠改良,用於LED製程中除了具有提升亮度的優點外,獨特的三個波長堆疊出的色座標表現優異也讓業界紛紛投入研發。四價錳Mn (IV)專利最早掌握在美國大廠GE(奇異)手中,爾後包括日亞化與SHARP都取得授權。

根據業界人士透露,日亞化與SHARP都積極針對四價錳材料進行相關專利研發與申請,尤以日亞化動作最為積極,日亞化不僅進行四價錳的物理性改良,也同時進行化學結構的調整,並且同步申請相關專利。隨著使用四價錳紅色螢光粉材料的LED封裝元件成功導入背光應用,LED廠對於這項四價錳螢光粉材料的研發與導入動作預估將更為明顯,因此,業界也緊迫盯梢日亞化在四價錳材料的改良研發與專利佈局發展進程。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