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達電子本國專利申請量再度蟬聯LED產業之冠

隆達電子於經濟部智財局公布之102年本國專利申請百大排名中,申請數量再度蟬聯國內LED產業之冠。此外,獲証數量以及發明專利申請數量,亦同時居LED產業之首。隆達電子連續三年國內專利申請數量領先業界,顯示該公司在技術與專利佈局之成效。

根據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公布之102年專利申請百大排名中,在申請總量與發明專利申請量兩大排名,隆達電子第三度蟬聯國內LED產業之冠。此外,在過 去多年專利佈局耕耘下,獲証數量也再次領先國內同業。隆達電子去年台灣專利申請量為208件,其中發明專利達177件,比例高達八成五以上,在質與量上皆表現亮眼。

隆達電子總經理黃登輝表示: 「我們除了國內,也積極申請國際專利,目前隆達之全球專利數量已超過1700件*,且在過去一年,平均每位研發工程師就有近三篇的全球專利提出申請。」由 於隆達是國內唯一一條龍垂直整合的LED公司,研發專利內容涵括了磊晶、晶粒、封裝、照明應用等產品相關專利、光機電熱等設計專利、以及製程、控制系統等廣泛領域,堪稱國內LED產業研發領域最廣。

隆達電子透過公司內部的智慧財產管理制度,定期舉辦智慧財產權以及系統創新等教育訓練課程,並以優渥的激勵措施鼓勵創新研發,有系統地快速累積專 利,不論在上游的磊晶、晶粒技術,或者LED照明應用與背光應用產品都有多項成就發表。2013年隆達發表之光機整合COB產品、超高效率燈管技術、雙面發光平板燈、高電壓晶粒藍光封裝、覆晶與無封裝之相關技術等,都是研發成效的實例。此外,隆達也持續透過產官學資源的結合,與台大、交大、成大、中興等大 專院校進行多項研究計畫,積極培育國內LED人才,同時促進學界與產業在LED的跨領域交流。

*包含已獲准與申請中之專利數量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