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源產品競爭激烈 南大光電業績兩連降

昨(25)日午間,江蘇上市公司南大光電發佈2013年度業績快報,公司去年實現營收1.35億元,同比下降23.81%;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為6035.96萬元人民幣(下同),同比下降33.08%。而在2012年上市當年,公司營收和淨利潤就出現同比下滑。這也意味著,自2012年8月登陸A股市場以來,南大光電已連續兩個會計年度出現業績下滑。

據業績快報顯示,南大光電去年營業總收入、營業利潤、利潤總額、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同比分別減少23.81% 、30.63% 、32.61% 、33.08%。對於業績下降的原因,公司表示,主要是2013年度LED產業鏈上游MO源產品銷售競爭激烈,導致MO源產品銷售價格同比去年下降。另 外,LED產業鏈下游照明行業出現「回暖」現象,傳導至上游促進公司產品銷售量同比上升。綜合影響,公司2013年整體業績同比去年下降。

回查資料發現,南大光電曾在上市之後迅速出現業績變臉。如公司在上市2個多月後發布業績預告修正公告,將2012年1~9月淨利潤同比下滑40%左 右的區間調整至下滑51.02%~53.53%。因此,去年1月,南大光電保薦機構遭到證監會處罰。根據相關規定,南大光電保薦機構被證監會出具警示函, 簽字保薦人被處罰。截至昨日收盤,南大光電報34.55元/股,下跌2.4%。

 

來源:現代快報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