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手持式光譜計市場 UPRtek打響台灣品牌名號

LED照明逐步成熟帶動光源量測需求,群燿科技(UPRtek)2012年首度推出手持式光源量測儀器MK350N獲得市場好評,隨著基本款產品順利奠定基礎,群燿2013年底也趁勢推出新一代功能更專業更頂級的MK350S Advanced產品;緊接著在即將到來的2014台北國際照明科技展中更領先業界群雄首度推出全球體積最小的光譜計MK350D Compact,全系列光譜計皆可與手機應用程式(App)連結,使用者透過App就能遠端操控量測與擷取測量結果。

群燿科技由記憶體IC控制廠群聯電子所投資,群燿科技董事長杜明達接受LEDinside專訪時談到,群燿切入光源量測儀器市場的契機在於公司自己LED照明產線有同樣的量測需求,並且體悟到這個光源量測儀器不僅需要精準度高,量測穩定性更是關鍵,必須能符合經過多次量測後,相同光源量測條件下所得到的數值有高重現性的穩定表現。而這正是群燿的光譜計能在推出僅1年多的時間,就讓原先主導量測設備市場的日本大廠地位備受挑戰的關鍵。

群燿堅持產品穩定性與正確度 

杜明達談到相似產品的競爭態勢,他直言,「量測產品的核心價值在於穩定性、重現性與正確度」,而群燿不怕競爭。對於群燿產品的光機整合、量產能力,以及穩定性都相當有信心。群燿手持式光譜計的embedded system就是公司花了7 年耕耘的成果,這個自行開發的embedded system除了可以為量測儀器硬體的精簡設計帶來利基點外,內部軟體編碼與對軟體控制能力更是牽動著儀器量測的穩定表現,群燿也靠著在結合軟硬體的優勢,拉開與其他競爭對手的差距。

除了將量測儀器硬體持續縮小,攜帶與使用都更加方便外,精準度與穩定度也同樣是群燿的最高原則。另一方面,為了可以即時監控與資料傳輸,群燿開發出可用於行動裝置端的App,並且已經獲得客戶熱烈回響。杜明達指出,客戶對於群燿手持式光譜計的App青睞度高,認為透過App可以即時監控與擷取量測資料相當便利。群燿在創造傳統光譜儀市場新習慣的同時,也顛覆傳統LED產業鍊對光譜儀的既定及刻版印象。

群燿三款量測儀 滿足客戶不同需求

群燿2012年推出第一代手持式光譜計MK350N Basic乃屬於試金石產品,用於照明成品的基本量測,量測值包括照度(Lux)、光譜圖、C.I.E.色度座標、峰值波長、相關色溫與顯色指數等數值,主推市場除傳統LED照明產業的研發、品管及業務同仁之外,也意外地開發許多如設計師、影視燈光師等新興應用需求市場。雖然是首款產品,群燿為服務喜愛MK350基本款產品的廣大客戶群,也開發外接WiFi 的功能,藉由外接WiFi SD卡可透過手機或平板電腦進行遠端量測,以及即時郵件傳輸量測結果的功能來拓展350N的應用面。

MK350N Basic成功打響知名度後,群燿隨即在2013年底推出Advanced MK350S 產品,杜明達說明,MK350S不僅可以量測LED照明成品,同時進階到可以測Bin,量測值包括照度(Lux)、光譜圖、C.I.E.色度座標、峰值波長、相關色溫、顯色指數、△x,△y,△u',△v'、duv, Purity。因此,新一代的MK350S產品不只可以涵蓋首代產品的應用市場,並且能將應用拓展到產線上,使用CCT Bin check功能測得全球各不同LED晶片原廠的Bin區的分佈,並可用於品管的檢料驗收,增加工作效率。另一新增,Lux Image的功能更可透過內建的照相機鏡頭同時查看待測環境的照度分佈,對許多室內設計或燈光設計師而言無疑是一大利器。

而推出最符合客戶需求的產品也是群燿的一大優勢,繼MK350S之後,群燿再度向市場投下震撼彈,新一代專用版MK350D Compact是全球體積最小的可攜式光源量測儀器,螢幕較前兩款縮小,進行量測後直接在電腦或系統進行分析,杜明達解釋,這款MK350D Compact推出的主要適用對象及應用類別將會更加廣泛的普及到許多的個人專業用戶甚至是特定的工業用途。更可以針對客戶的使用情境,與使用環境做客製化設計,並且是三款產品中最具彈性也最可符合各個不同產業應用的利器。

不斷增加產品價值 2014年推新功能 

隨著LED照明應用的滲透率不斷拉升,也有越來越多的後進者卡位光源量測儀器市場,群燿取得市場信賴與肯定後,仍積極投入新產品開發,預計將在明年第二季再推出與光學量測應用相關的新產品,相信屆時又會對既定的產業應用印像投下震撼彈。除了產品不段的推陳創新之外,也積極開發光機的自有產品以加強產品的技術核心價值,該產品預計自2014年第一季可開始對重點客戶送樣。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