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照明列車 LED廠2月營收不淡

LED廠陸續公布2014年2月營收成績單,2月雖然有中國農曆新年假期工作天數較少的影響,多數廠商2月營收較1月下滑,然而,受到LED照明需求不斷放量帶動,LED廠商2月營收多較2013年同期成長,其中,LED晶片廠晶電、光鋐在2月繳出逆勢成長成績單,營運表現亮眼。

晶電自結2月合併營收達19.82億元,較1月逆勢成長4.95%,也較去年同期成長57.48%。觀察2月各產品線表現,晶電四元LED及照明應用產品訂單需求仍強,背光需求相對較弱,目前稼動率約8-9成,3月以後逐步進入背光旺季,晶電整體第一季表現可望優於市場原先預期。

光鋐自結2月合併營收為1.16億元,較1月逆勢成長7.5%,較去年同期增加44.59%,光鋐2月營收也揮別過往傳統淡季影響,即使2月工作天數偏少,仍在照明需求的帶動下,繳出逆勢成長的2月營收成績單。

LED封裝廠艾笛森自結2月合併營收為1.83億元,受到工作天數較少影響,較1月衰退19.85%,不過,在照明需求成長與擴產效益顯現的挹注下,2月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51.64%,艾笛森指出,照明訂單變數較多,下單時間較短,目前訂單能見度約為1-1.5個月。

LED一條龍廠隆達2月營收為8.8億元,較去年同期上揚6.4%,較1月則下滑27.7%。隆達表示,由於2月工作天數減少,加上部分背光產品提前於1月拉貨,因此2月營收下滑,而照明代工客戶的產品正值新舊機種交接期,新產品將陸續於第二季開始放量。

LED廠光寶2月合併營收為153.9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達16%,月減13%。 LED元件及照明應用產品在一般照明及車用照明應用市場需求帶動下,2月整體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近1成。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