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利浦hue開啟家居照明新時代

無線智慧創造無限精彩

  • hue首先在蘋果公司的Apple Store零售店和其線上商店有售
  • 通過下載專門的應用程式(app),人們可以在手機或平板電腦上無線控制家裡的hue,任意設置和選擇自己喜歡的燈光效果
  • hue帶給人們對燈光的全新應用體驗,徹底顛覆了人們對照明的傳統認知,開啟了家居照明的全新時代

3月7日,全球照明行業的領導者飛利浦在上海新天地舉辦了一場別開生面的發佈活動,宣佈其風靡全球的個人無線智慧照明系統 —— 飛利浦hue,正式進入中國市場;消費者可以首先從蘋果公司在中國的各個Apple Store零售店和線上商店進行選購。

飛利浦hue從外觀上看起來和普通的燈泡一樣,直接轉到家裡現有的燈座上即可使用。不同的是它可以通過橋接器聯接到家裡的無線網路,讓人們通過手機或平板電腦即可對家裡的燈光隨心所欲的進行設置和操控,從而用動感豐富的燈光效果輕鬆創造出符合自己和家人風格的家居照明環境。

 

飛利浦hue應用了全球領先的LED照明技術和無線互聯技術,代表了數位化照明的發展趨勢;其一經推出,便被業內譽為「世界上最聰明的燈泡」,福布斯雜誌也曾評選其為全球「年度最佳產品」。 「hue是飛利浦不斷通過有意義的創新來改善人們生活的又一重要體現」。飛利浦照明大中華區高級市場總監余泳濤表示,「hue為家居照明開啟了一個全新的數位化時代,它改變的不只是房間的燈光環境,更是人們生活的態度和品質。」

hue 改變的不只是照明

hue徹底顛覆了人們對照明的傳統認知,在提供優質的LED照明基礎之上,讓燈光在更多方面為人們的生活創造便利——通過手機定位功能,hue可以在我們回家或外出時,自動地開燈、關燈或是改變燈光顏色。通過設置定時提醒功能,hue可以讓我們每天的生活更有規律:比如早上通過讓屋裡的燈光逐漸變亮,以一種自然的方式喚醒人們起床;而晚上燈光會提醒我們入睡。

通過手機可為家裡的燈光設置自己最喜歡的照明模式  

通過聯接互聯網,hue 還可以實現更多智慧應用,包括顯示天氣狀況,比賽結果,股票資訊,電子郵件等等;人們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進行任意設置。例如,可以設置燈光顏色變化來表示 將要下雨,設置燈光慢慢變亮表示太陽正在升起,甚至可以在你喜歡的球隊贏得比分時讓燈光閃爍球隊的標誌顏色。這些都可以通過IFTTT網路功能來輕鬆實現。

hue 激發光的無限潛能

為了不斷豐富hue的功能,飛利浦啟動了專用軟體發展者計畫,向開發者們開放API介面和軟體開發套件SDK,並推出了專門的網路平臺 (www.meethue.com)來邀請開發者們加入新的應用方案;而用戶也可以通過該平臺分享其個性化的燈光配方。目前,已經有超過40個新的應用程 式被開發出來。這些程式讓hue與更多的設備和應用程式相聯,極大的發掘了hue的潛力:有的能夠用燈光的變化來顯示心跳,説明人們達到更好的健身效果; 有的能夠讓人們通過聲音來控制燈光;有的還能和電視螢幕的變化同步,創造極佳的觀影效果。

「通過使用hue,人們已經開始享受智慧照明為生活帶來的便利和精彩。」餘泳濤說,「我們相信,智慧照明是智慧家居發展的關鍵。我們將通過不斷的進行有意義的創新,瞭解用戶需求,為開發者提供支援以及和更多的合作夥伴進行合作,來完善在這一領域的能力,並推動中國智慧家居的發展。」據餘泳濤介紹,飛利浦還在中國推出了專門的微信服務號「飛利浦hue”來及時發佈有關hue的市場活動、系統升級和程式更新等各方面資訊,及時解答使用者的各種問題。」

通過選擇平板電腦中圖片上的顏色可以改變hue燈光的顏色  

飛利浦hue的一些主要特點:

  • 可聯接不同的互聯網服務或社交網站,提供天氣預報、約會提醒,又或在收到新消息或郵件時作出提示。
  • 每個hue燈泡可提供不同的白光亮度、由冷到暖的色調變化以及多達1600萬種顏色的色彩選擇。通過選擇手機中喜歡的相片或圖片中的顏色,即可改變hue燈泡的色彩。
  • 選擇基於飛利浦對人體生物學的研究成果而預設的四種燈光配方(放鬆、專注、活力、潛心閱讀),可為家裡營造最優的照明條件。
  • 根據個人的偏好為家裡的不同房間設置對應的燈光模式,或者為不同的時刻設置自己喜愛的照明效果。
  • 通過地理定位功能,在你到家時自動開燈,或離家時自動關燈。
  • 遠端遙控及查看家中的照明設備,提升家居安全。
  • hue具備鬧鐘和定時功能,你可以預設時間,利用燈光在早上喚醒你起床,或在晚上提醒你入睡。
  • 設定提示功能,通過燈光的變化有效管理一天的生活。

飛利浦hue在中國首先推出的是初始套裝,市場售價為1698元人民幣,其包括3個 LED 燈泡以及一個橋接器;一個橋接器可以同時支持50個燈泡。另外,由於使用了LED燈泡,hue要比傳統白熾燈燈泡節能很多。而在控制方面,飛利浦提供了 iOS、Android 兩大平臺的應用供不同的用戶進行選擇。目前,飛利浦hue僅在全國的蘋果零售店和蘋果線上商店銷售。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