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中小太陽 Lightie 點亮大夢想

去年12月,在南非第一蘭德銀行(FNB)舉辦的一項創新大賽上,邁克爾•蘇特納(MichaelSuttner)憑藉著「Lightie」這個設計斬獲大獎。

圖片來源:The Lightie 網站

Lightie是什麼呢?Lightie是一個小型的太陽能LED照明燈。它主要的零件是一塊CIGS光伏板、一支LED燈泡、集成式可充電電池以及中間纏繞的幾段電線。

圖片來源:The Lightie 網站  

這些零件被封裝在一個密閉的塑料管內,使用前將Lightie放在太陽下曬8小時,就可以以120流明的亮度提供長達40小時的照明,可照亮一個120平方公尺的房間。

圖片來源:The Lightie 網站

Lightie的另一個巧妙之處在於,它使用的塑料管剛好可以套在可樂瓶蓋內。你可以把Lightie插在隨手可得的可樂瓶內,然後把它放在桌子上當作檯燈,或者放在屋頂上作為全家的光源。

邁克爾•蘇特納(MichaelSuttner)在頒獎禮上分享了這樣一組數據:「每年大約有 200 萬人因為火災、吸入有毒化學物質,飲用被石蠟生產污染的有毒水源而死亡。在非洲,有6 億人口每年用於家庭照明的開支最高能達到他們收入的 25%,而這些光源主要來自石蠟燃料。」這正是蘇特納發明 Lightie 的原因。

;

                           影片為邁克爾•蘇特納(MichaelSuttner)介紹Lightie產品

經濟、耐用、安全,Lightie的多項特性直指非洲維持多年的石蠟照明。蘇特納說,人們只需支付1-2美元就可以使用Lightie一整晚,而這 個價格對石蠟燃料來說,只能維持區區1小時。除此之外,Lightie的亮度是石蠟燃料的12倍,使用壽命長達4-5年,相比之下,石蠟燃料為數不多的優點很難再說服人們為它買單。

現在,FNB授予的創新大獎讓他可以專注於Lightie太陽能LED燈,將它帶向更廣闊的市場。

 

來源:愛范兒 (ifanr.com)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