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準LED爆發契機 中國上市企業忙佈局

中國多家LED上市企業目前正加緊備戰,從提升產品技術、增加產能、搶佔通路、收購整合等方面增加競爭實力,迎接市場的爆發。

佛山照明日前宣佈,公司將在產業洗牌、市場集中度提升進程中做大做強LED。公司擬收購蘇州盟泰股權,之後設立佛山照明(蘇州)科研中心,作為公司 在長三角地區的研發基地,吸引長三角地區的技術人才加入公司,壯大公司在LED照明方面的研發力量。「總體來說,傳統照明市場在萎縮,相信未來幾年LED產業將保持較快發展。」佛山照明表示。

德豪潤達董事會秘書鄧飛介紹,LED照明產品正在以超預期的速度滲透傳統燈市場。資料顯示,2013年雷士照明LED產品銷量只佔集團整體銷量的三成左右。近期,德豪潤達與雷士照明全國37家運營中心簽署2014年度合作協議,雷士照明通路為德豪潤達銷售10億元人民幣LED光源產品。

德豪潤達董事長王冬雷表示,德豪潤達和雷士照明已完成LED垂直一體化佈局,現在正逐步進入收穫期。「除了飛利浦和歐司朗兩大巨頭優勢較大之外,目前排名靠前的GE和松下兩家企業體量龐大,但戰略重心都不在照明領域。」王冬雷說。雷士照明總裁吳長江表示,未來三年,LED產業將迎來爆發式增長。公司希望抓住LED照明的爆發契機,迅速把雷士照明的銷售額增加到百億以上。

「2014年,LED產業進化趨勢將向強者恆強的格局發展,競爭優勢將進一步向具備技術優勢、通路優勢、規模優勢的企業傾斜。」國星光電董事會秘書劉迪表示。作為中國龍頭企業之一,國星光電擁有研發實力,自主創新不斷保持技術更新。在規模優勢上,公司生產能力處於中國領先,2014年上半年還將完成新廠房搬遷及新進設備安裝調試,規模進一步擴大。「垂直一體化發展戰略的實現,國星光電將不斷提升公司產品的市場佔有率。」

「根據得到的數據,2014年全球LED產業總體市場容量將達353億美元,比2013年增長47.8%。這說明LED產業已經不再是論證期,而是實實在在的發展期。」雪萊特董事長柴國生日前對媒體表示。

從木林森股份瞭解到,公司在LED照明上也取得進展,在2月份的代理商會議上,木林森照明獲得經銷商超過10億元人民幣的訂單。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經過兩年的通路拓展,木林森照明專賣區網點已經達到8000多個,專賣店面達到300多個,而2014年這一目標將翻倍。

來源:中國網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