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路燈旗艦館宣示新動能 八大廠共襄盛舉

2014 臺北國際照明展今(20)日登場,在經濟部能源局支持下,工研院邀集國內LED路燈大廠設立「臺灣LED路燈旗艦館」,包括億光、台達電、玉晶、光林、佰 鴻、賀喜、鼎之奇及耀威等八家企業共同參展,展現通過標準及檢測規格、完整供應鏈之LED路燈產業實力。由工研院主導完成的全球第一份LED路燈國家標 準,近年來逐漸顯現商機。能源局與工研院合力推動道路照明技術規範、統一LED路燈用電源供應器規格、在臺提供國際檢測認證等服務,奠定臺廠競爭力,有統 一的LED標準,更添進軍國際利器。

能源局王運銘局長表示,呼應行政院「經濟景氣因應方案」之「助產業」策略,自100年起,能源局率先制訂『全臺LED路燈設置技術規範』,執行「全 臺LED路燈設置汰換耗能水銀路燈」措施,訂定我國路燈節能標章基準,激勵LED照明產業發展高效率產品。並同步推動「節能績效保證模式(ESCO)」, 減輕縣市政府之財政負擔。今年全臺LED路燈安裝數量預計達31萬盞,占全國路燈17%,將成為全球LED路燈設置密度最高國家。此次展出LED路燈之發 光效率平均達100lm/W,最佳發光效率值已達137 lm/W,臺灣LED路燈技術已達全球最高規格,成為國際產業標竿。全臺灣未來還有65萬盞水銀路燈的市場需求,就是LED路燈廠商最好的實力展示場域。 在臺累積之豐富與多元經驗,搶佔國際LED路燈建設需求之商機。

工研院綠能所胡耀祖代所長表示,據工研院IEK報告指出,預估2014年LED照明市場規模將達305億美元,至2018年將成長至516億美元, 進而帶動設備及材料龐大商機。而IMS Research報告指出,2020年時亞太地區有577萬盞路燈的市場潛力,東南亞、東歐等新興市場國家,從政策面推動LED室外照明也已成為趨勢,但 這些國家均尚未建立LED的照明標準,對省能之LED路燈市場均需求渴切。工研院於97年即率先整合業界意見提出全球第一份LED路燈國家標準,並向新興 市場如波蘭、泰國、菲律賓等國提供我國建置經驗,受到高度重視,成為未來各國推動LED照明政策的重要參考依據。而我國LED路燈廠商由於具備標準,在國 際競爭上就能搶得先機。工研院在101年與產業合作,率先全球統一LED路燈電源供應器規格,讓臺灣LED路燈擁有標準的心臟,幫廠商降低生產與維護成 本,也有助政府撙節建設資源。工研院的照明檢測實驗室得到國際認證,提供臺灣LED照明產業在地即時的專業測試驗證服務。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