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明光電新白光晶片系列 採獨特螢光粉製程

垂直結構LED技術解決方案的全球供應商- 旭明光電(NASDAQ:LEDS),今天宣布推出EV-W系列白光LED晶片的樣品並開始投入量產,此系列產品將為LED封裝廠提供更大的製程彈性,同 時明顯地降低生產成本。新的EV-W系列白光晶片採用旭明光電專有的ReadyWhite™ 螢光粉技術,在整個晶片發光面覆蓋均勻的螢光粉層,顯著地提高色溫的精準度和一致性。

 

此高亮度、高一致性的EV-W系列白光晶片, 為LED封裝廠及燈具廠省卻了螢光粉製程, 因此也對開發新的COB或封裝元件時提供了更大的彈性。在封裝上的創新應用包含了在單一封裝內提供不同色溫, 以及簡化的RGBW, WWRA, WWWR或是WWGR的封裝製程,以提高演色性及增強紅,黃,綠光的效率。

以旭明光電EV系列晶片為基礎所開發的EV-W系列白光晶片, 有40/45/53 mil三種高功率垂直結構晶片尺寸可供選擇,在350mA時可以提供最高140流明及130流明/瓦的效率 (實際數值依晶片亮度及封裝型式不同而異)。標準色溫/演色性範圍從6500K/70CRI到2700K/80CRI,而集中的色溫分佈可達到 ¼ 標準ANSI bin;另外, 旭明光電也提供客制化產品,包含特殊尺寸、特殊螢光粉等服務供客戶選擇。

 

旭明光電總經理 Mark Tuttle表示:“在開發獨特式樣的產品,尤其是小型封裝元件時,傳統障礙之一就是在封裝製程中的螢光粉塗佈技術;額外的資本投資、專業技術、加工時間 以及塗佈過多螢光粉造成的浪費,都限制了封裝型式的選擇而且造成不必要的成本上升。藉由結合我們的垂直金屬結構藍光晶片和專有的ReadyWhite™ 螢光粉技術,旭明光電EV-W系列白光晶片可以解決側漏藍光的問題,同時為小型封裝以及全彩封裝提供領先市場的顏色均勻性和精準色溫命中率。”

從以前的經驗來看,開發較小的封裝元件廠商一直面臨顏色均勻性及高成本的嚴厲挑戰;雖然業界成功地在凹槽式封裝主體內將螢光粉平坦地覆蓋在藍光晶片 表面;但在平面式的封裝主體內,現有的螢光粉製程,不論是點膠或是噴塗技術,都容易形成半球形的表面,而不是平坦均勻的塗佈層。而使用垂直金屬結構的晶 片,可以解決水平式晶片加上點膠或噴塗螢光粉後仍然從藍寶石基板側漏藍光的典型問題。這是除了顏色均勻性之外,旭明光電ReadyWhite™技術可以完 美解決的另一重要挑戰。 旭明光電EV-W系列白光晶片產品的設計理念可簡化封裝廠的製程,以及提供了堅固的結構和較長的使用壽命;同時提供背鍍金錫合金版本供共金製程 (Eutectic bonding) 使用,以求得更好的導熱係數。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