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寶LED照明展望正面 車用照明 路燈需求強

光寶科技2014年3月27日舉行法說會,受惠於核心事業產品,如照相模組、LED元件與照明產品、高階伺服器及網通設備電源管理系統、固態硬碟(SSD)、汽車電子以及遊戲機應用相關產品等持續成長光寶2013年第四季營收593.6億元,較第三季成長4%,年增12%,單季營收創下兩年半歷史新高。第四季稅後純益為25.19億元,季增4%,年增9%,第四季每股稅後盈餘達1.09元。

雖受全球電腦需求下滑挑戰,光寶科2013年營收2132.14億元,稅後純益為87.55億元,每股稅後盈餘為3.83元,年成長18%。毛利率和營業淨利率分別為14.3%及4.7%;其中,投入高階產品與技術之研發費用年增率約1成,以持續鞏固光寶於全球光電產業的核心能力與全球領導地位。

光寶旗下五大產品線電源管理系統、行動裝置、LED與照明應用、汽車電子、SSD 2014年成長幅度將達2成,其中,2014年LED照明產品線表現很正面,其一是子公司光林在路燈與街燈的需求強勁,2014年會有雙位數的成長表現,另一方面,光寶旗下汽車照明產品線表現也同樣亮眼,2014年也會有兩位數的成長。此外,傳統元件部分也會有很好的成長表現,整體LED照明產品營收與獲利皆會成長。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