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達電子發表無封裝白光LED技術

台灣LED垂直整合廠隆達,將發表無封裝白光LED技術(White Chip),並將運用在50瓦取代的投射燈泡、水晶燈泡以及360度發光高效率燈管等各式照明成品展示。此新技術於德國「2014法蘭克福燈光照明暨建築物自動化展」中首度亮相。

Photo credit:Lextar

隆達表示,此次新發表的無封裝白光LED (White Chip),是搭配無基板螢光貼片式覆晶(Flip Chip)技術所產出的LED,並可直接以現有SMT設備進行打件,大幅簡化製造流程。隆達的無封裝白光LED (White Chip)不但省略封裝製程,同時產品具有發光面積小、亮度高、發光角度廣等特點。若應用於照明產品上,適合體積小的投射燈,可簡化光學透鏡設計,若應用於背光產品,則有利於降低直下式背光模組的厚度。

為展現隆達一條龍垂直整合的競爭優勢,此次於德國展場特別將White Chip以不同照明成品來展現其優點。用於GU10投射燈,可達到發光面積小、亮度高,在25度中心照度可達2500cd的亮度,可完全取代50瓦鹵素燈,高演色性可達CRI 90。若應用於水晶蠟燭燈,其點光源可發出星芒效果的璀璨光芒,營造室內氣氛。另若將white chip應用於燈管,搭配玻璃基板打件(Chip On Glass, COG)技術,則可實現360度發光效果,同時達到每瓦200流明的超高效率。

隆達技術研發處處長蔡宗良表示,近年來LED產品不斷朝向簡化製程、降低成本發展,因此覆晶技術與其所衍生的無封裝LED已成為各廠競相投入的新製程領域。隆達則善用公司垂直整合之優勢,可將上游晶粒技術一路發展到終端成品,並能在各個製程階段提供客戶所需的產品與服務。該公司預計今年第二季可小量試產。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