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魯證券看好中國LED產業個股巨大投資機會

LED照明為繼白熾燈、螢光燈之後的第三次光源革命。自2014年1月1日起,美國市場最暢銷的40瓦和60瓦白熾燈停止出售。淘汰白熾燈後,美國 鼓勵使用節能的緊湊型螢光燈、LED燈和其他能效比更高的燈泡。與此同時,在亞洲,韓國、泰國、菲律賓也相繼採取措施,推廣使用節能燈泡代替白熾燈燈泡。 隨著各國開始全面禁用白熾燈,光源替換即將在2014年全面開啟,LED燈具有望逐步佔領照明市場。

LED照明爆發大趨勢下,齊魯證券看好中國LED板塊的長期投資價值,投資觀點分為以下四個方面:

其一,看多整個LED板塊,具有超配價值。長期來看,照明滲透率將加速提升,預計2013~2016年LED照明滲透率從10%以上提升至50%左右,驅動LED照明全產業鏈步入高景氣週期。

其二,中長期LED產業鏈上游和下游環節最具投資價值:從照明行業價值鏈及發展趨勢看,目前LED外延晶片利潤佔比約70%,封裝環節約為10~15%,而應用環節約為10~20%,處於價值鏈前端晶片環節佔有極高的附加值。

其三,短期配置時點已到,目前LED板塊調整到位,買點到來: 1、台灣1至2月LED產業數據超預期 2、傳統4至5月旺季來臨 3、預計LED板塊2014年及2015年營收增速為50%及30%以上,目前對應市盈率僅30倍及21倍。

其四,產業整合加速,細分環節優勢企業具備迅速壯大的投資機會。LED產業整合速度明顯加快,產業集中度逐漸提升,擁有核心技術優勢、通路優勢、以及規模優勢的產業鏈細分環節龍頭將通過外延式擴張迅速壯大。

 

來源:證券時報網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