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法蘭克福照明展 BJB加速自動化生產時代來臨

照明燈座與連接座大廠BJB本次於法蘭克福照明展Hall 4.0攤位,展示其最新燈座系統、連接座與自動化機械設備。BJB台灣子公司副總經理Jacky Liu表示,相較以往BJB只展示自家燈座和連接座,本次最大不同在於多了許多自行開發或與客戶共同開發光引擎。

由於目前照明市場變化太快,以往被動等客戶來開發燈座或連接座的方式已經跟不上市場需求,因此BJB開始積極地推出自己設計的光引擎模組,並分享給客戶使用,希望藉此帶動共同規格發展。

 

BJB以燈具製造商和終端客戶考量,設計一款新燈座式光引擎,「Linear Flat System 扁平式線性系統」光引擎模組,搭配新款燈座組合。設計新穎、簡潔,且維修、更換簡便,深獲客戶好評。此光引擎模組同時也和OSRAM(歐司朗)、LG(樂 金)和ZEGA等廠商共同開發,達到可互換性的市場機制。

 

自行開發的投光燈光引擎(Spotlight light engine),採用AC LED設計架構,為DOB(Driver on Board) 的COD模組,亦即將驅動晶片(driver)直接設計在陶瓷基板上。

 

設計巧思成就完美細節

BJB針對層板燈所推出的連接方式,將SMD連接座出線孔設計於PCB板後方,方便與電源模組裝置連接,避免驅動電源影響LED燈具的出光效果,設計簡潔獲得在場客戶好評。

 

此外,為了方便照明廠商或是終端安裝者使用上更方便,BJB在原本的連接座方面也推出許多新穎的設計概念,例如:P2F (push to fix),強調只需將新一代固定元件直接按壓上去即可完成燈板的固定工作。

 

簡潔設計符合自動化生產趨勢

越來越多人談到照明燈具自動化,BJB在產品開發方向上,推出多款方便客戶使用的零件,例如:B2B (Board to Board)設計方式有助於簡化層板燈、條燈等的拼接工作。

 

除了簡化各種零組件之外,也推出許多自動化設備來滿足照明客戶需求,例如:該款設備可搭配OSRAM軟性燈條,用3M膠黏貼上在燈具上,再以自動化手臂將整捲的軟性燈條固定、裁切於燈具上,如此可快速縮短LED燈具生產時間。

 

BJB成立於1867年,比愛迪生發明燈泡還早12年,早期以生產煤油燈芯開始,與照明產業立下不結之緣。至一次大戰後,生產的日光燈G13燈座為 眾所皆知的產品,1995至1996年和飛利浦共同發布新一代T5燈管和燈座。2001年,BJB與Osram開始合作開發一系列LED連接座產品,這也 是BJB開始接觸LED的開端。

2007至2008年,BJB於全球首推免焊接LED連接座,試用於各式星板LED。2009至2010年,BJB開始介紹COB免焊接連接座,爾 後因Zhaga規格,開始設計、生產一系列COB投射燈連接座。而今年更是BJB百年大突破,研究、開發和生產燈座式光引擎,希望能為LED照明產業帶來 新契機與新期望。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