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見光通信LI-Fi新突破 傳輸距離增10倍

蘇格蘭愛丁堡大學週二(8日)宣佈,已研究出新技術將Li-Fi網絡用電量降低至0.5瓦,並將傳輸距離增大10倍。

Li-Fi是利用可見光波普進行數據傳輸的全新無線傳輸技術,由德國物理學家哈拉爾德•哈斯發明。該技術通過改變房間照明光線的閃爍頻率進行數據傳輸,只要在室內開啟電燈,無需WiFi便可接入網路。

根據該大學發出的公告,研究人員使用微米級發光二極管發出的光波,可使Li-Fi網絡在10公尺內利用不到0.5瓦的電力,以1.1Gbps速度進行數據傳輸,其耗電量僅為10瓦LED燈泡用電量的5%。

這項研究由蘇格蘭愛丁堡大學哈拉爾德•哈斯(Harald Haas)教授帶領下,與美國pureLiFi公司共同完成。哈拉爾德•哈斯被譽為全球LED技術領軍人物之一。

可見光通信已成為美國、日本和歐洲等國家在國際通信研究領域的必爭之地。許多專家認為,Li-Fi代表著未來移動網路的趨勢。Li-Fi將比WiFi便宜很多,因為其使用的是可見光波而非無線電波傳輸信號。光譜比無線電頻譜大10000倍,可以獲得更高的數據密度。

哈拉爾德•哈斯教授稱,Li-Fi正在變革無線通信技術,而且可以成為網際網路崛起的助推劑。他表示,在此次研究突破的基礎上,將繼續致力於Li-Fi技術的大力發展,並在很快的未來使其成為網路傳輸方式。

某美國市場研究公司指出,可視光通信技術市場總銷售額預計將從2012年的9600萬美元大幅增長至2018年的61.4億美元。

 

來源:大智慧阿思達克通訊社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