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欲將郴州市打造千億LED產業重鎮

從日前召開的《郴州LED產業發展規劃綱要》(2014—2020年)專家評審會上瞭解到,到2020年,中國郴州市力爭LED產業規模突破千億元人民幣。

郴州市是中國第二批 「十城萬盞」半導體照明應用工程試點示範城市,LED產業主要集中在郴州出口加工區,主要企業有華磊光電、台達電子、飛利浦照明、長奇新能源等。2013 年郴州市半導體照明產業產值達21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30%,是郴州市電子訊息產業中增長最快的板塊。

LED是將電能轉化為光的一種化合物半導體元件,具有發光效率高、環保、壽命長、體積小、易維護等優點,是目前世界上最先進的照明技術。

郴州市是湖南省的南大門,緊鄰珠江三角洲,是湖南省承接產業轉移的前沿陣地,是沿海地區LED企業進軍內地轉移的首選地,具有發展LED產業的獨特 優勢。根據規劃,郴州市LED產業今後發展的定位是實現 「做強上游、做精中游、做大下游」的發展目標,通過加大招商力度和承接產業轉移,引進LED國際與中國龍頭企業落戶郴州,形成涵蓋上、中、下游完善產業鏈的產業體系,打造國際與中國一流的LED產業基地和千億產業集群,逐步使LED產業成為全市經濟發展的支柱產業之一。

 

來源:郴州新聞網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