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安打造LED產業生態 邁向晶片界「台積電」

一季度收入同比增長30.70%,淨利潤同比增長42.49%

2014年Q1營業收入8.23億元人民幣,同比上升30.70%。毛利率由去年同期的39.30%上升到39.82%;實現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2.28億元人民幣,同比增加42.49%。

LED照明帶來上游晶片景氣,公司打造產業生態將大幅受益

隨著旺季到來,LED晶片產業整體庫存水位大幅度降低,而韓國、日本和台灣產晶片能擴張較謹慎,因此在LED照明需求啟動後迎來了LED晶片產業的 景氣週期。此前三安光電同中國主流封裝廠(如國星光電)達成戰略合作反映出目前LED晶片供需偏緊,封裝廠和晶片龍頭戰略合作將成為趨勢。三安光電同中國下游主流封裝廠的合作持非常開放的態度,通過和中國主流封裝大廠簽訂戰略合作協議有望做大做強LED生態從而獲得晶片業務規模經濟。三安光電在LED領域已經具備了「規模」+「專利」+「出海口」的護城河,中國未來會是全球LED照明生產的中心,並且也是LED照明消費的主力,因此看好三安打造LED產業生態將大幅受益此輪LED照明景氣,從而成長為LED晶片界的「台積電」。

商業模式邁向IC製造龍頭台積電,長期成長邏輯清晰

LED產業進入平價化時期,競爭的重心越來越多地轉移到規模競爭上。無論是國際LED國際大廠客戶還是中國客戶,未來在沒有太多成本和技術優勢的情況下,將LED晶片製造業務交給專業晶片製造企業是產業未來的趨勢,這一趨勢類似過去IC企業把晶片製造環節外包,在這過程中催生了千億美金市場的台積電。三安有望複製台積電商業模式和成長路徑,憑藉成本和規模優勢獲得成長空間。

 

來源:廣發證券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