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台灣電價太便宜 換裝LED誘因不足

根據鉅亨網報導,核四若停工,台灣後續恐怕要面臨電價上漲危機,先前工總理事長許勝雄曾經發言,擔心核四停工造成電價上漲,對台灣電子業、半導體、 鋼鐵及紡織化纖等需要充足電力的產業,以及一般家庭造成影響。但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對此表達不同看法,他認為,這是將是產業結構調整的好時機。

郭台銘出席兩岸(貴洲)經貿交流合作論壇時,接受媒體訪問表示,鴻海與日亞化合作生產LED照明產品,在台灣服務業LED換裝比例不高,根據幕僚回報,是因為台灣電價太便宜,沒有足夠換裝LED的誘因。

因此郭台銘建議,應考量各產業資源投入與產出附加價值,來分別訂定電費,例如每度電產出的附加價值高,電費應該比較便宜,並藉以推動產業結構調整。

郭台銘呼籲,不論是工業界、服務業或一般民眾應將環保節能視為生活常態,不管核四是否廢存,節能都是應該面對的現實。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