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設計:便於攜帶的LED塑料充氣燈筒

在科學領域,往往某些發明都是在其它研究失敗中無意誕生的。最近一位名叫Theo Moller的設計師原本想要設計一盞可以飛行的燈,他希望燈光發出的熱量能夠為其自身的飛行提供熱動力,但是最終他失敗了。然而不料結果卻出現了轉機, 這次失敗的嘗試卻催生了另一個充氣LED燈筒設計--塑料充氣燈(Blow lamp)就這樣誕生了。

 

這種條形的充氣燈管由PE材料製成,只要對燈管一端的閥口充氣,它就能夠像氣球一樣膨脹,一旦管內的空氣壓力達到一定值就會自動關閉閥口。這種燈管以鋁塗層作為內襯,內置的條形LED燈管一旦通電,它的內襯就可以反射發光,創造出一種溫暖的聚光亮度。

 

這種LED燈和傳統燈具最大的區別在於,它可以如同氣球一樣充放氣,這樣的設計大大提高了它的靈活性。一旦充氣通電,它可以作為一盞檯燈照明,或者 只要在燈管內放上小磁鐵,它就可以直接附著在任何金屬材料表面,它當然也可以串成一團懸掛在天花板或者牆壁上。此外,只要斷電放掉燈管內的氣體後,這盞燈 便可以收縮捲曲起來進行收納儲藏,非常節省空間。

 

不過目前這種塑料充氣燈還處在原型測試階段,並沒有被正式推向市場,不過Moller表示自己已經開始有興趣在不久之後正式將其推向市場。鑑於這種 塑料充氣燈使用了非常簡單的材料製作,因此很容易進行大規模的生產,並且在價格上也非常容易被人所接受。另外由於它可以放氣之後摺疊放置,因此也不會佔用 太多空間,從而大幅節省運輸費用,因此在價格上也可以進一步降低。

 

怎麼樣,先不說價格便宜不便宜,至少這種充氣的LED燈看上去就已經非常酷了,喜歡設計的朋友未來可以用細繩將它吊在半空中,營造出一種漂浮的感覺,絕對可以讓自己的房間更加充滿現代感。

 

來源:騰訊數碼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