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燦光電:新增晶片產能消化不是問題

華燦光電昨(12)日召開2013年年度股東大會,通過了投建蘇州子公司LED外延片晶片三期項目等議案。對於擴產計劃,華燦光電董事、副總裁兼董秘葉愛民對記者表示,公司產能擴張規模適度、合理,沒有超出市場需求的增長。

近期,不少研究報告顯示,中國LED產業正迎來新一輪的需求旺季。華燦光電也在2013年度董事會工作報告中指出,隨著晶片成本的進一步降低,LED市場在快速增長,產業在未來3年內的複合增長率有望保持在20%以上。

事實上,經過幾年的價格戰之後,LED晶片的價格已處於歷史低位。葉愛民介紹,2013年,LED產業總體上處於觸底反彈的階段,對於下游市場而言,受晶片低成本刺激,LED照明的市場空間也因此得以迅速打開,滲透率逐漸提高,且需求旺盛。

在此背景下,華燦光電決定投資11.84億元人民幣(下同),啟動蘇州子公司LED外延片晶片三期項目建設,並計劃在今年底投產。根據項目規劃,華 燦蘇州基地將新增年產4英吋LED外延片65.6萬片、LED晶片262.4億顆的生產能力。加上該基地一、二期的全部產能,三期項目達產後,華燦蘇州公 司將合計實現外延片年產能114.7萬片,晶片產能 636.2億顆。

「從目前的市場供需情況來看,不會存在供大於求的情況。」葉愛民說,現在整個行業的擴產規模適度,每年新增的MOCVD(生產LED外延片的專用設 備)預計不超過100台;華燦蘇州子公司的目標是到2016年實現投運200台MOCVD,從公司目前擁有的設備量來看,亦即未來3年內(包括2014 年)每年新增50台左右。

葉愛民還介紹,LED晶片下游封裝領域的上市公司很多,它們的技術儲備、資金力量都很雄厚。而對於華燦光電來說,這也意味著下游優質客戶很多,新增晶片產能的消化不是問題。

 

來源:證券時報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