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司朗2017年固態照明佔比將會高於50%

(文/LEDinside Amber)

根據歐司朗2013年財報,歐司朗LED業務的銷售額佔據總營收的比例為29%。但這個數字,到2017年將會改寫為「高於50%」。

歐司朗2012-2013年年報披露,其2012-2013會計年度(2012年10月1日至2013年9月30日)的營業收入達到52.89億歐 元,其中基於LED的產品(LED-based Products)的收入佔比約29%。據此估算,歐司朗2012-2013年度LED產品的銷售收入為15.34億歐元。

對於未來LED業務的發展,在5月21日舉辦的無錫工廠投產新聞發佈會上,歐司朗德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戴恩(Wolfgang Dehen)表示,「歐司朗非常明確的目標是向固態照明轉變,到2017年歐司朗固態照明業務的份額將會高於50%」。

與此同時,戴恩還表示,歐司朗對固態照明領域的研發投入超過總研發投入的60%,而且未來幾個季度中歐司朗還會進一步追加新的投資。

而對整個照明行業的未來發展趨勢,戴恩指出,「我相信會從原來的燈泡向數位化產品進行轉變。在未來,LED的全新技術應用領域越來越廣,使用的智能照明技術都會讓消費者感到眼前一亮,並且會帶來非常安全可靠舒適的照明環境。」

談到整個照明市場,包括傳統照明和固態照明在內。戴恩認為,「亞太地區的市場份額低於歐司朗在全球應有的市場份額水準,所以我們在亞太地區有很大的拓展潛力,尤其是中國。歐司朗光電半導體於40多年前成立,儘管在過去的時間裡,在LED領域的競爭越來越激烈,但是我們維持了全球第二的地位,市場第一的公司是一家日本公司。而排在第三、第四、第五位的公司,它們的排位經常在變化,歐司朗卻一直保持在第二位的水準。我們非常有信心在這個領域繼續保持我們的競爭優勢。」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