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誠最愛LED燈深圳生產 集中珠三角發展

據港媒報導,在上週四由李嘉誠基金會主辦的科技夾子創新日活動上,曾被周凱旋形容為李嘉誠最愛的最高能源效益摺疊 LED 燈 nanoleaf 也現身。 現場所見,一顆nanoleaf燈泡以裝上LED的電路板折成,較傳統電燈節省88%用電量,且可持續使用超過3萬小時。nanoleaf 由三位畢業於加 拿大多倫多大學的80後創辦,其中兩位加籍創辦人閻思成(Christian)及朱嘉鈞(Gimmy)現身活動時透露,可調校光暗的新型號 nanoleaf LED燈,兩個月後將會面世!

 

圖片來源:截取自 nanoleaf 官網

 

暫時集中珠三角發展

家人曾居香港的 Christian 指, nanoleaf 現時已把工作室及工廠分設在深圳及東莞,為何不選香港,主因用skype等通路與供貨商溝通 不可靠,決定眼見為實,選址交通便利的深圳落戶,暫時集中珠三角發展,未來會再擴充。至於香港的發展,公司透露,投資推廣署曾協助公司申請牌照及商業登記,現時於本港與其投資者共享一個辦公室,也曾有香港政府部門以電郵與公司溝通,但未進一步透露詳情。現時一顆 nanoleaf 燈泡最低售價約 35 美元, 二人坦言量產才有降價可能。

對於得到維港投資的支持,兩人不忘感謝超人在創業路上給予支持,維港投資亦於商業網絡、政府聯繫等上幫忙。 Gimmy 及 Christian 強調公司現時財務穩健,預期當廠房可作大量生產時即可盈利。因盈利及資金會循環投入研發,公司亦會陸續生產新產品,故對融資等方式持開放歡迎態度。

網上兩月籌27萬美元

其實 nanoleaf 亦非單靠超人資金起家。據 Gimmy 指,當日三人在有了 nanoleaf 雛型後,他於2013年1月初將一條有關 nanolight 的短片放在國際創業集資網 Kickstarter 上募集網友支持,豈料3日間已獲得初步資金可展開生產,短短2個月更籌集得逾 27 萬美元。雖然中國現時不少網上集資平台出現問題,但 Gimmy 語帶興奮指,網上集資平台可令不少年輕人實踐夢想,將有利年輕人創新創業。

 

來源:和訊網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