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集團:華星光電4月份毛利率明顯提升

5月26日,TCL集團表示,三月份以來部分液晶面板產品供應偏緊,價格企穩回升,公司子公司華星光電4月份的經營毛利率環比一季明顯提升。  

據TCL集團披露的投資者關係記錄表顯示,由於32吋產品的上游供應減少,而海外經濟好轉及世界盃拉動海外需求提升,導致價格上漲。32吋產品5月份價格已經上漲到80美元至81美元。而華星光電以32吋產品為主,佔比超60%。   

同時,TCL集團引媒體報導表示,工信部報告稱中國液晶電視面板自給率已超35%,但需求缺口仍較大,需從台企和韓企採購。   

據悉,目前中國已投產的液晶面板8.5代線有京東方北京、合肥的兩條線,華星光電深圳的一條線,蘇州三星的一條線,其中三星蘇州和京東方合肥還在爬坡期。LG廣州8.5代線預計今年下半年可投產。華星光電二期項目(t2項目)預計2015年中期投產。

 

來源:證券時報網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