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豪潤達「出手不凡」 募資逾13億元補流動資金

德豪潤達12日晚間公告,經中國證監會核准,公司於2014年6月實施了非公開發行股票方案。本次非公開發行向控股股東蕪湖德豪投資有限公司和吳長 江發行了人民幣普通股2.3億股,發行價5.86元人民幣/股,募集資金總額13.48億元人民幣(下同),募集資金全部用於補充公司流動資金。

其中,蕪湖德豪投資有限公司認購了10,000萬股,佔本次非公開發行後公司總股本139,640萬股的7.16%。 自然人吳長江先生認購了13,000萬股,佔本次非公開發行後公司總股本139,640萬股的9.31%。 公司總股本由本次非公開發行前的116,640萬股相應變更為139,640萬股。

據瞭解,2012年12月,德豪潤達收購雷士照明20.05%的股權成為雷士照明第一大股東,在港交所買入雷士照明8.24%的股權,受讓 NVCInc.持有的11.81%的雷士照明股權,共計花費13.43億元。此次合作將德豪的全產業鏈、製造優勢和雷士的品牌、通路優勢進行整合,對雙方來說是一個共贏舉措。

繼續收購雷士照明股權的關聯交易,2014年 5月7日,公司擬向吳長江先生及NVC Inc.受讓其持有的雷士照明普通股214,508,000 股(連同股息權利),佔雷士照明已發行普通股股份總數的 6.86%。

公司表示,公司負債的增加主要是因為收購雷士照明股權、投資維美盛景股權及生產經營需要,短期借款和長期借款增加所致。此外,公司 2013年發行8億元公司債券亦增加公司的負債規模。

本次發行後,公司的資產規模及淨資產將大幅度增加,降低了公司資產負債率,改善了財務結構,提高了公司債務融資的能力;本次非公開發行股票募集資金用於補充流動資金,有利於擴大業務規模,提高資金周轉,減少財務費用,有利於公司經營業績的改善和盈利能力的提升;本次發行完成後,公司籌資活動現金流量將大幅增加。


來源: 大智慧阿思達克財經網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