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新品引發蝴蝶效應:藍寶石用於消費電子成趨勢?

(文/LEDinside Nicole)

藍寶石應用於消費類電子將成為趨勢?如果這個答案是肯定的,那藍寶石是否會出現供不應求?價格是否會因此而攀升?

近日,一則關於蘋果iPhone 6將於今年9月19日正式開賣的消息再次將這一「神機」引爆強烈關注,而這款關注度極高的iPhone 6除了在尺寸上可能會有大變化外,藍寶石在iPhone上的使用也引起了熱議。

有分析認為藍寶石蓋板將會是蘋果未來的戰略性材料,體現蘋果的長遠佈局。iPhone 6一旦應用藍寶石蓋板,藍寶石行業將實現跳躍式發展。東方證券新能源電子資深分析師黃盼盼做客雪球訪談時表示,短期由於良率問題、產能釋放週期問題、如果 iPhone全部採用,藍寶石供求關係肯定會受到較大影響。

另外,蘋果iWatch也將於年底亮相,表蓋將全面使用藍寶石,這無疑將成為拉動藍寶石需求的一劑「猛藥」。

LEDinside最新發表的2014年全球藍寶石襯底市場報告指出, iWatch的藍寶石表蓋2014年將會佔據全球藍寶石市場需求量的6%。如果2015年銷售數字達到市場最客觀預估的6000萬隻,2015年將佔全球 藍寶石用量的27%,而整體藍寶石襯底的消耗總量將相較於2014年成長一倍以上,達到129%。

黃盼盼堅持認為藍寶石應用於消費性電子是趨勢,2014年仍是打樣階段,高端機型會有小批量推向市場,奢侈品手機相對較多;2015年H2或是藍寶石應用於手機屏幕爆發時點。

從短期來看,黃盼盼認為由於更多藍寶石應用於消費性電子,指紋識別、導航鍵、鏡頭等帶動供求偏緊,價格有向上動作,但是不會大幅漲價,也不會持續太久。

黃盼盼還表示,未來隨著消費性電子應用,光學藍寶石應用加速,預計光學應用將成為藍寶石最大的應用市場,藍寶石在非LED領域的應用比例會逐漸加大。藍寶石應用領域將會逐漸擴大,如:軍工、航天、半導體、醫療、消費性產品等。如手邊表盤、視窗玻璃、導彈整流罩、半導體照明襯底材料等。

LEDinside 2014年全球藍寶石襯底市場報告指出,預估非LED市場應用比重於2014年將達到32%,其中手持應用裝置相關需求更達到21%。LED與非LED市場需求提升也將為藍寶石產業帶來亮麗的表現與前景。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