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碩電源:LED驅動電源平均售價有所下降

茂碩電源在週二披露的《投資者關係活動記錄表》中表示,LED驅動電源平均銷售單價較上市前確實有所下降,但不完全是因為市場競爭的因素。由於燈具流明度的提高,技術的提升,以及室內小功率電源等銷售會將使平均電源價格降低。

此外,公司還披露了2014年上半年度度業績下滑的主要原因,公司從2013年下半年以來加大了研發和銷售力度,期間管理費用增長較大;深圳市最低工資標準上調,勞動力成本上升,公司西麗工廠租金上升,上漲幅度較大,導致產品製造成本增加,加之市場競爭加劇,產品毛利率相比去年同期有所下降。

公司表示,半年度的LED產品銷售不理想主要原因是行業競爭以及產品戰略規劃上的定製化開發週期,公司現正在積極研發第6代產品,公司以前的產品注重定製化,在擁有較高的利潤時卻加大了生產成本,而第6代產品公司設計了自適應調節功能,未來在一定功率的範圍成設計為標準品,希望能減少產品研發週期, 提高毛利率水平,在維持一定利潤的同時,減少成本投入,該產品現還在測試階段。

另外,茂碩電源還表示,公司不排除重啟股權激勵計劃,公司在2013年下半年積極引進人才,重構了新的管理團隊,除了本來的薪酬和激勵政策外,也需要思考關於股權激勵的相關措施,但具體的實施方式和時間未定。

該份記錄表是7月21日多家證券機構對公司進行調研後,公司公佈的有關本次調研情況的記錄。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