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推新型螢光粉 大幅提高LED產品顯像品質

通用電氣(GE)25日宣佈,該公司取得一項能夠大幅改善手機、平板電腦和電視等所有LED設備顯示影像的顏色和清晰度的研究突破。

GE照明(GE Lighting)和通用電氣全球研發中心(GE Global Research)的科學家研發出一種螢光粉,這種螢光粉封裝在LED內部,可以將LED電子產品的影像品質提升到新的高度。通用電氣的專利解決方案包括 將混有錳的氟矽酸鉀(PFS)作為紅線發射體添加到LED設備中。與頂級氮化物磷光劑相比,在LED系統中採用PFS磷光劑能夠產生更清晰、更乾淨和更真實的微紅色,從而減少顏色溢出,產生色彩更豐富的影像。

通用電氣全球研發中心材料科學家、螢光粉業務負責人Anant Setlur表示:「背光顯示器由嵌入波導管的一排LED構成,以過濾紅色、綠色和藍色。在當今市場上的大部分設備中,LED中的紅色元件品質都很差,導 致綠色看起來偏黃;這對整體的影像品質產生了負面影響。我們研發的技術使消費電子產品能夠產生更多的天然顏色。影像品質的差異令人讚嘆。」

GE Ventures已經將技術專利授權給夏普公司(Sharp Corporation)和日亞化學工業(Nichia Corporation),兩家公司都將生產和包裝含有PFS磷光劑材料的LED,這些LED被用作各種LCD顯示產品的LED背光源。實際上,多家顯示器公司近日已經推出了含有這兩家授權生產商供應的LED設備的平板電腦和智慧型手機。GE Ventures授權總經理Mike Petracci表示:「夏普和日亞化學工業在LED設計和銷售領域都是世界級領導者,我們很高興在市場上推出這項突破性技術。」

 

欲了解更多,請觀看影片: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