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安光電上半年淨利6.66億 LED晶片供不應求

三安光電7月30日晚間發佈2014年半年度報告,上半年,公司實現銷售收入21.77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增長30.03%;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 6.66億元,同比增長43.87%;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扣除非經常性損益的淨利潤5.03億元,同比增長44.06%。每股收益0.42元。

值得關注的是,三安光電的LED產品毛利率為37.11%,同比增長4.36%。

報告期內,三安光電LED晶片產品供不應求,經營層把產能擴張作為當務之急。一方面提升設備有效運轉效率,同時新增設備,也在積極尋求新增產能的其 他途徑,目前公司擁有生產LED外延晶片的主要設備MOCVD170台;另一方面與建設單位溝通,加快募投項目的基礎建設,爭取儘早投產運營,貢獻業績。 另外,公司藍寶石項目的擴產工作也在穩步進行,為保證穩定公司原材料的同時,也在積極開拓新的應用通路。

三安光電與中國知名上市公司聚飛光電、國星光電、鴻利光電簽署了長期合作協議,穩定並提升了中國市場份額;同時與首爾半導體公司、首爾Viosys公司簽署了《合資合約》,標誌著公司正式進軍國際市場,後續公司將會進一步提升國際市場份額。

不僅如此,公司控股子公司安瑞光電從事的應用產品業務已得到多款汽車廠商的認證,後續業務也將會逐步擴大;收購的美國流明公司的內部梳理工作和後續發展初步佈局已完成,將會按照規劃開展工作,與公司現有業務並駕齊驅,確保公司獲得良好收益。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