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應用帶動廣東LED 上半年產值估1635億人民幣

2014年上半年,廣東省新能源汽車產業呈現蓬勃發展,全省累計生產新能源乘用車為4436輛,同比增長71.9%;新能源客車 1003輛,同比增長22.0%,「珠三角」地區已成為中國新能源汽車推廣應用示範區域。

「廣東省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的一個明顯趨勢,就是市場應用帶動了產業快速發展。」廣東省發改委有關負責人表示。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廣東以戰略性新興產業為主的高技術製造業實現增加值近3400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增長10.8%。

「以應用促產業」的趨勢,不僅體現在新能源汽車領域,LED產業也同樣如此。據廣東省科技廳有關負責人介紹,自2008年廣東在中國率先啟動LED 照明示範工程以來,全省已累計推廣應用LED路燈130萬盞、室內LED照明產品超過200萬盞,示範路段超過3萬公里,總體節能55%,為LED產品規 模化、標準化生產和應用積累了經驗。今年以來,廣東LED產業規模更是持續擴大,上半年產值預計達到1635億元,同比增長30.6%。

與此同時,市場需求的增加推動了廣東全省行業創新能力和專利保護意識的不斷提升。以LED產業為例,為了在市場中掌握更大的主動權,近年來,廣東 LED企業愈發重視創新,踴躍申請專利。截至今年7月底,廣東LED專利授權共計7291件,佔中國LED專利授權總量的35.9%,專利數量突破為產業 技術創新提供了堅實基礎。

不僅如此,廣東省戰略性新興產業還呈現出良好的聚集態勢。新一代顯示技術、新型動力電池、蛋白類生物藥及植(介)入器械等3個產業集聚發展試點正積 極推進,試點項目總投資超過400億元。按照產業集聚發展的思路,今年上半年,廣東省組織認定了第二批共19家戰略性新興產業基地,涵蓋高端新型電子信 息、新能源汽車、半導體照明等領域。截至目前,省級戰略性新興產業基地已達42家。

 

來源:中國經濟日報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