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藍寶石應用商機 鑫晶鑽積極佈局壓印式PSS產品

隨著藍寶石材料應用於攜帶裝置日漸成熟,以及iphone 6欲使用藍寶石面板的傳聞,引發各家品牌手機廠關注。而台灣的藍寶石基板業者包括晶美、鑫晶鑽、兆遠與佳晶科等,也因應這波潮流積極展開擴產計畫。

台灣的藍寶石基板業者當中,鑫晶鑽是少數從上游長晶、切磨拋、甚至是圖形化基板(PSS)全部都有著墨的廠商。鑫晶鑽董事長郭莉莉表示,鑫晶鑽擁有供應鏈垂直一體化的優勢,當未來藍寶石材料若缺貨的情況下,鑫晶鑽擁有良好的立足點可提供穩定貨源。

鑫晶鑽表示,目前長晶爐部分可生產100公斤產品,產品涵蓋30公斤到100公斤。而就產能來看,鑫晶鑽長晶的月產能約為20萬毫米,至於平片月產能包括台灣70萬片和大陸30萬片,而PSS部分產能月產10萬片。

 

鑫晶鑽持續看好LED應用,計劃今年底擴充PSS產能,與此同時郭董事長也觀察到了目前市場上PSS廠商的擴產速度相當快速,因此鑫晶鑽將會考慮導入奈米壓印的圖形化基板技術,來與競爭對手做區隔。如果技術進展順利的話,年底目標將會擴充PSS月產能至20萬片。此外,大尺寸的藍寶石基板也是重點目標,因此鑫晶鑽克服技術障礙後,明年的6吋圖案化藍寶石產品出貨,可望逐步加溫。

各種尺寸藍寶石晶棒


至於光學應用部分,除了智慧手機運用外,鑫晶鑽也朝向其他消費電子產品與穿戴式運用發展。鑫晶鑽目前在光學應用上,已經有合作夥伴來做鍍膜與加工,而最後鑫晶鑽會自己對外來推廣光學成品。目標鎖定非蘋果陣營。初期在手機鏡頭保護上已經取得不少成果,包括黑莓機的手機面蓋也是採用鑫晶鑽的藍寶石面板。展望下半年,鑫晶鑽看好非蘋果陣營的龐大商機。包括非蘋手機鏡頭保護,以及中國手機面蓋也開始小量出貨,對於不同的消費電子產品運用其實早已開始投入佈局,預計相關產品在第4季開始出貨,明年整體表現可望朝正向發展。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