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燈飾海外銷售市場 熱銷品TOP 10出爐

近年來,中國製造在海外熱度高居不下,其中,燈具類產品出口漲幅尤為迅速。據相關數字統計,2013年中國燈具出口總額為117億美元,比2012年增長約30%;2014上半年出口額達75億美元,相比2013年同期增長24%。

面對急劇增加的海外市場,中國傳統燈具製造企業敏銳地看到背後潛藏的商機,將目光由中國市場放眼全球。

近日,記者在走訪廣東省中山古鎮一家燈具工廠廠主時獲知,該工廠目前正逐步由內貿銷售轉型為外貿銷售,並引入外貿電商平台——敦煌網作為推廣的主要渠道。這位廠主還談到,引入電商平台對於該工廠來說是一個比較新的嘗試,目前已收到了不錯的效果。

針對燈具類產品在跨境電商平台的暢銷,記者聯繫了敦煌網的相關負責人進行了採訪,做進一步瞭解。

在採訪中,敦煌網相關負責人向記者表示,從敦煌網平台目前的趨勢來看,自2012年開始,燈具行業突飛猛進,每年都以2-3倍的趨勢增長。以吊燈品類為例,2014年上半年,吊燈品類銷售佔整個燈飾16%,同比增長154%。預計下半年將增長2倍左右。

據統計,目前平台熱銷的十大品類為GU10射燈、LED燈條、筒燈、吊燈、迷你舞檯燈、手電筒、燈管、室外投光燈、太陽能燈、燈飾配件。

據瞭解,當前跨境電商燈具市場主要表現出如下特點:

1)搜索熱度持續走高:吊燈品類Google月搜索達50萬次

目前,從Google搜索趨勢來看,燈具類產品正處於穩步上升中。

以吊燈品類為例,Google月搜索量達到50萬次;平台熱搜詞前十名中,吊燈類關鍵詞佔五個。

2)歐美、澳洲買家成購買主力:半數買家來自美國

據敦煌網數據顯示,目前平台燈具銷售額排名前十大國家為:美國、加拿大、英國、荷蘭、澳大利亞、西班牙、法國、意大利、墨西哥以及新西蘭。

以吊燈品類為例,截至2014年上半年,美國、澳大利亞、加拿大分別成為買家分佈國家前三位,共佔整體買家的70%左右。其中,美國買家佔49.66%,幾乎是買家總數的一半。美國已取代日本,成為中國最大的燈具出口目的地國。

記者還瞭解到,歐美買家傾向於選擇簡約、復古、現代等燈飾風格,且對於國外流行趨勢的追隨十分緊密。因此,燈飾賣家可根據自己的需要,有選擇地進行針對性推廣與投放。

3)平台利潤看好:單品利潤率達178%

在敦煌網平台燈具熱銷品類中,吊扇燈(筒燈)屬於平台潛力品類,國外需求十分旺盛。某款吊扇燈作為一條季節性產品線,貨源地以廣東省中山古鎮為主,平台利潤率高達178%。而敦煌網平台燈具熱銷品類其他單品毛利率均可達到50%以上,單品利潤率十分可觀。

4)LED照明產品受熱捧:單品月銷50萬件

在敦煌網平台燈具熱銷品類中,另一熱銷單品即為LED照明產品。LED照明產品以其節能、環保、易於維修等特點,近年來一直受到海外買家熱捧。以LED燈泡為例,該類產品買家群體主要以企業級買家大額批發為主,平台月銷量達50萬件。

當前,照明系統使用LED節能燈具在海外已成為一種趨勢。加拿大卡加利市政府日前表示,將換用八萬個LED燈泡,為市民營造優質的照明系統。對於跨境電商平台賣家來說,這不失為一種潛在的商機。

 

來源:中國經濟網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