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盛機電看好藍寶石前景 不排除進入穿戴式領域

晶盛機電董事長邱敏秀表示,首期藍寶石爐主要產品應用於比較看好的LED襯底這塊市場,如果可穿戴設備等其它應用市場放大,晶盛機電也會進入該市場。

晶盛機電8月29日接受中金公司等機構調研,根據9月1日披露的《投資者關係活動記錄表》,邱敏秀等接待調研並表示,對藍寶石產品的市場前景非常看好。目前藍寶石主要應用於照明LED襯底、高階手機鏡面、手錶鏡面、軍用產品等方面。

邱敏秀表示,晶盛機電的藍寶石項目設備已經陸續到達,並開始安裝調試工作,這次又上調了投資計劃,增加了1億人民幣(下同)註冊資金,到年底總投資設備增加到近192台,主要以65kg投料量為主。

8月8日,晶盛機電與中環股份雙方按持股比例增資子公司內蒙古晶環電子材料有限公司。註冊資本變更為2億元,其中晶盛機電持有80%股份,中環股份 持有20%股份。晶環電子第一批32台藍寶石晶體生長爐已於8月8日正式投入批量生產,並已成功生長出第一顆60kg級藍寶石晶體。

邱敏秀表示,後續投資的數量和進度仍需依據市場做相應調整,由於藍寶石設備由母公司自行生產加工,因此生產週期短、成本低、靈活性強,在需要擴產時投產進度較快。

券商分析師曾表示,2014年底藍寶石爐投入將達到192台,晶棒產能將達到1200萬mm。1200萬mm產能達產後預計貢獻收入4億元,利潤總額1.4億元,考慮到項目投產初期存在工藝調試等問題,預計明年公司藍寶石業務貢獻利潤0.5~1億元左右。

 

來源:大智慧阿思達克財經網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