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構調研:三安業績有望超預期 員工持股增信心

事件:

近期對三安進行了實地調研,就公司LED及集成電路業務發展狀況、員工持股方案等進行了溝通交流。

LED晶片繼續呈供不應求

今年2季度以來,三安LED晶片一直供不應求,目前仍維持高景氣狀態。得益於行業高景氣及公司技術改良成效,二季度公司LED晶片銷售收入及毛利率均顯著提升。公司二季度實現銷售收入13.54億元人民幣(下同),環比增長約65%,主要來自晶片的收入增長;綜合毛利率再度回到40%以上,環比提升約2.23個百分點。LED在通用照明領域的滲透仍在快速進行,預計公司下半年的毛利率水平將繼續維持爬升趨勢。

亮點紛呈,公司LED業務發展前景樂觀。從半年報情況看,公司的LED業務呈現幾大亮點:

1)海外業務收入快速增長,上半年實現收入2.91億元,主要為晶片銷售收入,已超過去年全年2.10億元的收入總額,顯示出公司LED晶片在國際上的市場拓展已初見成效。

2)公司已基本理順全資子公司美國流明的內部管理並明確其未來發展佈局,美國流明主要從事特殊領域高端LED產品的封裝和應用,在全球市場具有良好品牌效應和較高知名度,預計2015年將給公司貢獻明顯業績。

3)子公司安瑞光電多款產品得到汽車廠商認證,公司持有安瑞光電51%的股權,安瑞成立之初即定位於汽車行業LED應用產品的研製和推廣,經過多年努力,目前已有7-8款產品得到奇瑞、眾泰、北汽、上汽等多個汽車廠商的認證,預計今年即能實現盈虧平衡。

4)廈門二期項目如期推進,預計今年第4季度可開出20餘台MOCVD,剩餘機台將根據市場情況於明後年陸續投產。目前,LED在通用照明領域的滲透率不足20%;境內LED晶片的國產化率約60%,亦有較大提升空間;我們預計未來2-3年公司LED業務將繼續保持快速增長勢頭。

集成電路產品研製進展順利,預計2015年將貢獻利潤。公司2014年4月公告與成都亞光合作進入半導體集成電路領域,公司持有集成電路子公司65%的股權。在集成電路領域,Ⅲ-Ⅴ族化合物是目前應用最廣、發展最快的化合物半導體材料,以GaAs或GaN等材料製備的HEMT被普遍認為是最具發展潛力的高速電子器件之一。公司作為LED晶片行業的龍頭企業在Ⅲ-Ⅴ族半導體材料的研製上具有領先的技術水平。目前,公司集成電路產品研製進展順利,最快四季度即可推出產業化產品,我們估計投產初期,公司產品將優先供應給合作方成都亞光,預計到2015年公司的集成電路業務將形成規模收入。

推行員工持股 彰顯公司上下強大信心

公司於2014年8月公告擬推行員工持股計劃,由公司高管及三職等及以上正式員工共979人籌集資金30,808萬元,全額認購興證證券資產管理有限公司設立的鑫眾1號集合計劃中的次級份額。鑫眾1號集合計劃份額上限為9.3億份,按照2:1的比例設立優先份額和次級份額,鑫眾1號主要投資範圍為購買和持有三安光電股票,優先份額按照7.4%的年基準收益率按實際存續天數優先獲得收益。

員工持股計劃的存續期為36個月,股東大會通過員工持股計劃後6個月內,鑫眾1號通過二級市場完成標的股票購買。員工持股計劃首期資金繳納比例不低於30%,繳納期限為股東大會審議通過員工持股計劃之日起三日內,全部繳納最後期限為股東大會審議通過之日起四個月內。購買股票的鎖定期為12個月,自公司公告最後一筆標的股票過戶至本期持股計劃名下時起算。鎖定期滿後12個月內鑫眾1號出售的標的股票數量不超過鎖定期間標的股票總數的60%。

我們認同公司發展思路,繼續看好公司的長期發展前景,我們預計公司2014、2015、2016年營業收入(不含太陽能業務)分別為51.48、70.33、89.45億元;主營淨利潤(不含非持續性營業外收入)分別為12.25、17.40、22.18億元,提升幅度分別為7.36%、12.62%、17.85%;按送股後總股本完全攤薄,對應EPS為0.51、0.73、0.93元。

 


來源:財富證券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