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終於登場 蘋果又一革新設計

文/LEDinside Angela Yang

Photo Credit: Apple

蘋果「Special Event」發表會上,介紹完新款iPhone 6與iPhone 6 Plus後,執行長庫克(Tim Cook)破天荒以賈伯斯(Steve Jobs)在發表會的經典名言「還有一件事」(”One More Thing…”),為整場活動掀起最高潮。蘋果傳說中的穿戴式智慧裝置「Apple Watch」終於登場,也總算能為市場上種種傳言下個定論了。

Photo Credit: Apple

除了名稱並非外界所猜測的iWatch之外,Apple Watch也沒有採用傳聞中的曲面OLED觸控面板。不過,其顯示器面板甚至錶身背面的感應器保護蓋,果然採用了堅硬抗刮的藍寶石水晶。

Photo Credit: Apple

Apple Watch具備38mm與42mm兩種尺寸,並一口氣推出三種款式,分別為採用不銹鋼錶殼的「APPLE WATCH」、陽極處理鋁金屬錶殼的「APPLE WATCH SPORT」,以及18K金或18K玫瑰金錶殼的「APPLE WATCH EDITION」。三款中,除了APPLE WATCH SPORT的顯示器是由強化Ion-X玻璃所保護,其餘兩款皆為藍寶石水晶。Apple Watch無論是尺寸、款式、材質,還是錶帶、錶面等,選擇性都相當多樣,也難怪蘋果會說Apple Watch是他們所打造最貼近個人的裝置了。

Photo Credit: Apple

而穿戴式裝置最不可或缺的,便是健康、運動等功能。Apple Watch內建「活動」(Activity)與「體能訓練」(Workout)應用程式,錶身背面則嵌入特製的心率感應器,該感應器使用紅外線和可見光LED,以及感光器,另運用加速感應器,搭配iPhone的GPS和Wi-Fi共同運作,即可測量身體活動、計算卡路里消耗等情形。

Photo Credit: Apple

蘋果為Apple Watch打造多種全新設計,包括Watch OS、感壓式(force-sensitive)視網膜顯示器(Retina Display),感應力道與判別點按的觸控面板、多功能輸入裝置「數位錶冠」(Digital Crown)、產生觸覺回饋的線性制動器「Taptic Engine」等等,處處可見小巧思。而蘋果也提供開發模組「WatchKit」給開發者,使用者也將有更多應用軟體可選擇。

目前已知Apple Watch售價自349美元起跳,預計2015年才會上市。Apple Watch美中不足之處,除了價格不低外,也無法獨立作業,僅支援蘋果自家iPhone機型。

蘋果推出的首款穿戴型智慧裝置,究竟能否從市場上眾多穿戴式裝置中脫穎而出,又會否引爆消費者需求、掀起搶購熱潮,仍需待時間觀察;對於蘋果來說,真正的挑戰還在後頭,一切都將考驗蘋果的智慧。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