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長江遭指控違規抵押 涉嫌三宗刑事罪

雷士照明的內鬥仍在繼續,從武鬥版升級為文鬥版。雷士照明昨天(10日)舉行新聞發佈會,再曝吳長江違規抵押1.73億人民幣(下同),可能涉嫌刑事三宗罪。

董事會對吳長江違規抵押不知情

在新聞發佈會上,雷士照明重點披露了吳長江違規進行抵押擔保使該公司遭受1.73億元的巨額損失,有可能涉嫌挪用資金罪或職務侵佔罪;背信損害上市利益罪;違規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罪等「三宗罪」。

據瞭解,8月29日吳長江被高票罷免雷士照明董事及董事會下屬委員會的所有職務後,雷士照明獨立調查委員會的調查也不斷深入。該委員會發現雷士中國原管理層吳長江等人為重慶恩緯西實業發展有限公司、重慶雷立捷實業發展有限公司兩家公司向銀行借款提供巨額違規擔保。這些擔保可能讓雷士照明蒙受巨大損失,且董事會毫不知情。

據合約影印件顯示,吳長江在中國銀行[-0.73% 資金 研報]重慶大渡口支行通過雷士照明(中國)有限公司賬戶於2013年11月29日、2013年12月3日、2014年7月18日先後3次為重慶恩緯西實業發展有限公司、重慶雷立捷實業發展有限公司進行違規擔保,保證金金額共計人民幣1.73億元。

重慶萬州工廠每天損失100萬

雷士照明副總裁兼首席財務官談鷹對外界介紹了雷士照明的最新進展。

據其介紹,8月29日,重慶市高級人民法院在應雷士照明董事會請求凍結清理重慶雷士的銀行賬戶資金過程中發現重大風險事項。之後,重慶市高級人民法院通知該公司,吳長江等原重慶雷士管理層在任時對兩家第三方公司的借款做出全額擔保,該公司認為這是重大違規擔保事項,將有可能為重慶雷士帶來巨額經濟損失。

針對外界所關心的企業經營情況,談鷹表示,公司正在全面恢復,主要物流中心全面正常運作。談鷹還稱,在香港召開臨時股東大會以後,所有在境外所要完成的法律程序已經全部做完,吳長江在上市公司以及在境外所有控股公司裡面的所有董事職務均予罷免,雷士照明取得了相關的在中國大陸使用的法律公證,這些材料已經遞交給了各地工商部門、相關政府部門,希望政府部門配合公司完成這樣的變更手續,目前重慶萬州工廠每天損失達100萬元。

相應訴訟程序正在啟動

針對整個糾紛對雷士照明在資金方面的影響,談鷹回答道,從現有證據看僅僅涉及到中國銀行1.73億的擔保,對於其他銀行的情況正在排查,不排除在其他銀行也有類似的情況,可能需要獨立調查委員會進一步工作以後才能夠獲取更多的資料。在回答有關法律訴訟的疑問時,談鷹表示,8月29日罷免吳長江的董事職務以後,相應的法律訴訟程序都在啟動,因為涉及到很多法律上的訴訟,目前不方便透露程序具體進展情況,隨著後期獲取更多的資料,公司會向外界進行公告,會按照程序去辦。




來源:新民網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