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內基美隆大學研發智慧LED車燈 可識別環境

近日,卡內基美隆大學著名的機器人研究所宣佈,其研究人員在英特爾和福特公司的資金支持下,設計了一種全新的智慧LED車頭燈。據介紹,LED車頭燈能在雨雪天氣和能見度較低的情況下,智慧調整照明和燈光分佈,可有效改善駕駛員的視野。

 

 

研究團隊的成員之一SrinivasaNarasimhan介紹,他們研發的這款智慧車頭燈不僅可以在普通情況下讓駕駛員看清前方的道路,還能在惡劣天氣情況下保持較好的能見度,同時還防閃光。

這款智慧車頭燈擁有100萬個獨立燈束,均可以單獨用計算機進行控制。在車頭燈中,有一個用於檢測當前的燈光分佈情況的攝影鏡頭,當它檢測到有汽車迎面駛來、或者前方有雨水、路標等其它物體的時候,計算機就會根據當前的燈光分佈來調整光束。燈光的亮度會一直進行動態調整,以保證讓駕駛員的眼睛處於最舒服的狀態,還能夠屏幕部分外界來的反射光。

這款智慧車頭燈的系統延遲時間(攝影鏡頭檢測到狀況到系統做出相應的調整之間的時間差)在1到2.5毫秒之間。這種近乎即時的反應速度意味著,在大多數情況下,系統不需要採用複雜的算法去預測迎面而來車輛或者雪花在系統做出響應時所處的位置。因為在1到2.5毫秒的時間裡,他們的位置變化不大。



來源:雷鋒網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