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分析師相信蘋果手機仍有望配藍寶石螢幕

市場研究公司PTT Research金融分析師馬特•馬格里斯(Matt Margolis)發佈最新報告,稱其仍相信蘋果最新發佈的iPhone 6將配備藍寶石顯示屏。

馬格里斯主要關注蘋果與藍寶石設備及材料生產商GTAT Advanced Technologies(以下簡稱「GTAT」)之間的關係,他此前就曾預測iPhone 6將配備藍寶石顯示屏,但從蘋果的產品發佈會來看,這一預期明顯有誤。

然而,馬格里斯並未因此而放棄這種想法。

馬格里斯報告中稱:「iPhone 6最惹眼的功能是藍寶石顯示屏,蘋果需要儘早交付配備這種顯示屏的iPhone手機。」

他援引供應鏈消息人士的言論稱,藍寶石顯示屏的良品率過低,以致於蘋果未能將其用於iPhone 6,最終導致其配備這種顯示屏的時間延誤了幾個星期。

在幾個月以前,市場上就有了GTAT將為蘋果大量生產藍寶石的傳聞,這些傳聞稱其產量將足以令蘋果為今年出售的iPhone 6配備藍寶石顯示屏,但馬格里斯的預測未能成為現實,無論iPhone 6還是iPhone 6 Plus都並未使用這種顯示屏。蘋果曾在此前表示,今年推出的iPhone機型將使用「離子強化」玻璃。

另外,甚至就連Apple Watch智慧型手錶也並非都將使用藍寶石,其基本「運動」款將使用「強化後的Ion-X玻璃」。

美國科技博客AppleInsider曾在6月指出,今年推出的新款iPhone不太可能使用藍寶石。與蘋果到目前為止一直都在使用的「大猩猩玻璃」(Gorilla Glass)相比,藍寶石的價格較高。

馬格里斯等藍寶石材料的支持者則認為,蘋果和GTAT可能已經取得了某種突破性的進展,從而允許蘋果在今年推出配備藍寶石顯示屏的iPhone甚至是iPad,保持消費者對這些產品的需求。

這些人認為,鑑於蘋果已與GTAT簽署了一項5.78億美元的合約,因此藍寶石材料肯定會大放異彩。

事實上,蘋果已在去年的一些產品中使用了藍寶石材料:iPhone 5S Touch ID的Home鍵使用這種材料加以保護,iPhone 5C和iPhone 5S的背面攝像頭也都使用了藍寶石材料。

今年,預計iPhone 6和iPhone 6 Plus將成為最暢銷的iPhone手機。同時,蘋果仍將繼續出售iPhone 5C和iPhone 5S。有傳聞稱,預計將於今年晚些時候問世的新款iPad也將配備使用藍寶石材料的Touch ID指紋傳感器。整體而言,今秋蘋果的iPhone和iPad出貨量可能超過1億部,而傳聞稱所有這些設備都將以某種形式使用藍寶石。

傳聞還稱,從2015年初開始,三款Apple Watch中的兩款也都將使用這種材料作為顯示屏或保護背面的心率監控器。

到今天為止,馬格里斯仍堅持稱,蘋果直到幾週前還計劃為iPhone 6配備藍寶石顯示屏,但其成品率一直很低,因此突然放棄了這種材料。即使是在蘋果召開產品發佈會以後,他仍對iPhone 6將使用這種材料抱有希望。

他在報告中指出,GTAT旗下亞利桑那州工廠的藍寶石產量很高,而且未來還將「繼續增長以滿足iPhone 6顯示屏的需求」。



來源:新浪科技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