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車前燈遭馬來西亞通牒:不拆燈別夜駕

馬來西亞檳州陸路交通局總監拿督哈山耶谷說,若不拆下不符合馬來西亞標準局(SIRIM)規格的LED車燈,那麼車主就別在晚上上路!

「根據陸路交通法令,交通工具一向來都不准裝上LED作為車頭燈,只是過往陸交局在LED車燈的課題上沒有較嚴厲的執法,惟從今年11月開始,執法組將不會放過任何安裝LED作為車頭燈的車主,凡是被取締,一律將接獲300令吉的罰單。」

教育期遭取締  拆車燈免罰單

拿督哈山耶谷說,從即日起至10月31日,是陸交局對車主們的「教育時期」,凡是在這期間,因為安裝LED作為轎車大燈的車主們,一旦被取締,那將會接獲警告,並且需在規定期限內拆掉LED燈車子駕往陸交局檢查,合格後將豁免罰單。

他補充,從11月1日開始,陸交局執法人員將不再通融,因LED大燈而被取締者將當場接獲300令吉的罰單。

「當然,若車主在十天內就繳付罰單,那麼就可以得到30%的折扣,即只需繳付210令吉,而在第11天至第30天內繳付罰單,也還可以獲得低於30%的折扣,在一個月後,車主將不再獲得任何折扣。為此,他敦促車主們要把握這僅剩一個多月的「教育時期」,趕緊把不合規格大燈換回一般的車燈,以免到時破財。

「LED車燈雖然漂亮,但我們也必須顧慮到其他公路使用者的安全,LED大燈的強烈燈光,無疑會影響到其他公路使用者的視線,並加劇車禍發生的幾率,因此,陸交局嚴厲執法,出發點也是為了大眾的好。」

絢麗奪目亮如白晝 HID燈光漸取代LED

雖然不符合陸交局標準並有遭取締之風險,但比LED車燈燈光更絢麗奪目的氙氣燈(HID),也更為改車一族所愛。

On Cost汽車裝飾連鎖店經理邱子森表示,因為高亮度與更省電,因此HID(High Intensity Discharge)車燈,如今已逐漸替代LED燈。

他補充,HID車燈照得更亮更廣,讓白天的清楚視野在夜裡重現,而其價格通常約百多令吉,價格是一般燈泡的約十倍,HID燈泡顏色是白色或白藍,肉眼也不宜直視。

「至於LED燈,如今多數是用來做汽車裝飾用途,例如安裝在車門下方,當開車門時就會自動發亮,讓轎車變得更炫,還有就是裝在後車牌上方,目前,多數的新車車後燈在出廠時也經已安裝LED燈泡,惟我們相信那並不會被取締,畢竟那是原廠安裝,而且當局說的也只是車大燈,不包括其他裝飾用途的LED燈泡。」




來源:光華日報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