葳天科技興櫃掛牌 搶進LED模組與車用市場

文/LEDinside Angela Yang

創立十年的LED封裝廠葳天科技,即將於2014年9月24日登錄興櫃,並於前一日召開興櫃掛牌前法人說明會。接下來將進行初次上櫃之準備作業,預計六個月後也就是2015年上半年提出申請,同年第三季上櫃掛牌。

葳天科技董事長 陳峯明
Photo Credit: LEDinside

葳天科技董事長陳峯明於會中表示,他在2007年加入葳天後改變事業策略,不再以「有限的資源做太多的事」,轉而投入於關注客戶需求、選擇最有競爭力的核心事業等方面發展,加上葳天專業團隊的努力,終於在2010年有了轉機,2013年與2014年更出現大幅成長。2014年上半年營收達4.88億新台幣,稅後淨利約3,000萬元,毎股稅後純益(EPS)為0.66元,較2013年同期成長兩倍之多。

總經理邢陳震崙強調,葳天以技術專業為重,技術發展以高性價比產品為導向,並在提供高性能品質的產品之餘,也要提供比國際大廠更具競爭力的價格。目前崴天的產品結構方面,以LED商業照明與家用照明產品為最大宗,占整體58%;戶外與建築物照明以20%居次;娛樂照明占15%,其他則為7%。

葳天科技總經理 邢陳震崙
Photo Credit: LEDinside

邢陳震崙進一步指出,高功率LED產品仍為公司主要產品營收來源,另外將在2015年持續提高中功率LED產品比重,同時聚焦發展LED模組與車用市場。葳天憑藉研發技術與客製化服務,除了將與美國照明大廠合作推動車用LED產品,LED模組也成功獲得美國大型燈具廠訂單,預期將帶來突破性成長。

法說會現場展出六款高功率LED產品,包括「大黃蜂系列」(Hornet Series)、「獨角獸系列」(Unicorn Series)、「小螃蟹系列」(Crab Series)、「永恆系列」(Proeon Series)、「火鳳凰3535系列」(Phenix 3535 Series)、「火鳳凰系列」(Phenix Series)等。上圖為「火鳳凰3535系列」產品。                  
Photo Credit: LEDinside

此外,葳天計劃將持續添購設備以因應訂單需求;未來也不排除在中國設廠,進一步貼近客戶提供服務。除了目前在上海設置的銷售據點外,預計2015年也會在華南成立據點。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