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LED照明企業的九個「慣性思維」(下)

慣性思維五:創新性

1.    創新方向:汽車LED照明

LED 燈近年來廣泛應用於汽車照明已成為趨勢,主要是由於:LED燈沒有燈絲,耐振動;LED光效高,能也是其他兩種光源不能比擬的,一個1000瓦鹵素燈的光 效能和200瓦LED燈大致相同;LED使用壽命高達30000小時,是HID的10倍;LED可以讓車燈體積更小,從而給整車提供更多的設計靈活性。

2.    創新方向:健康照明

健康照明中醫院的燈光設計開始越來越受到業界的關注,成為下一個照明改造熱點。可以關注的方向包括:候診室燈光,病房燈光,手術室燈光,無影燈,治療燈光等等不同的應用領域,重慶邦橋在健康照明方面走在較為前列。



慣性思維六:持續性

做大做強之外還要做久,持續的發展和投入是照明企業很難解決的問題之一。但看看當今一些偉大的公司,響噹噹的品牌都來源於長期的經營。將公司管理與可持續發展有機結合起來,是商業領域中越來越受到重視的問題。

比如三星電子,近年來都會發佈可持續發展報告,確定了經濟,環境以及社會責任感作為公司可持續發展管理的核心要素。三星電子LED業務從1995年開始,至今已有19年歷史,已確定作為三星電子長期重點發展業務,是未來發展的引擎之一。



慣性思維七:爭通路

LED 照明企業與傳統照明企業的新老之爭,在大流通領域幾乎是寡頭割據,但隨著LED照明產品 lm/$ 的不斷提升,性價比已經能滿足普通消費者的要求,LED照明產品也會走上流通類產品的發展軌道,從而最大化打通民用市場。在大流通這個競技場,新興的 LED照明廠商想要分一杯羹,已經投入了巨大的人力物力財力,各顯身手,深挖通路,才能佔據一席之地。



慣性思維八:爭跨界

LED照明給跨界提供了一個大平台,對於現今流行的智慧照明,需要冷靜分析用戶需求。比如照明需求,無非是好玩,好用,好時尚,好簡單:調光調色(冷暖變化),情調變化,應急需求,而現在熱捧的智能變化,是否真的有市場?最適合你的,才是最好的。



慣性思維九:爭生存

產業洗牌已在進行,異常激烈:根據LEDinside 數據,2013年,中國照明企業(營收2000萬RMB以上)約2352家,照明產業產值約3470億RMB平均年產值1.5億元人民幣。中國需要2000多家照明企業嗎,如果生存率只有10%呢?或者只有5%呢?

 

來源: 古鎮燈飾報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