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防炫LED陣列頭燈將在2014年內投入實用

根據報導,在本屆日本高新技術展上,MAZDA展示了旗下全新的ALH「自適應LED陣列頭燈」技術,並稱該項技術將在2014年內正式應用於實際產品中。自適應光束技術將大燈的LED燈組劃分成四個獨立的控制模塊,通過攝影鏡頭檢測迎面和前方的車輛,然後禁用特定方向LED燈的照明,有效避免遠光燈對他人的困擾以及駕駛自己不斷切換遠近燈的麻煩。

自適應LED大燈技術以大範圍的短焦距光著稱,大燈側面添加LED燈泡,照亮汽車前方公路的邊緣處,而高速公路模式會在汽車高速行駛時,自動調高前方照射角度,照亮前方路標和路面障礙。

新的智慧LED大燈可以實現前方的道路但不直接照射前方的車輛,這也就意味著你可以一直打開遠光燈也不會影響其他車輛。即便是近光燈,工程師們通過加寬他的照射廣角來提高行車的安全係數,使得駕駛者更容易分辨路邊的行人或動物。在夜間模式下,大燈通過電機調節自動找平,自動調高前方照射角度,照亮前方路標和路面障礙,在高速行駛時駕駛員可以更早的看清交通指示牌。

MAZDA公司發表聲明稱:「遠光燈始終保持照明狀態,提高可見度,在交通事故頻發的夜間會保證安全。」之前我們已經見過來自卡內基梅隆大學類似的概念,而MAZDA的這套解決方案不僅分辨率更高,同時可以通過更簡單和更廉價的方式實現。

除此之外,MAZDA還展示了其無人駕駛技術的新進展,在一段視頻上展示了旗下的MAZDA3在Laguna Seca賽道上進行完全無人駕駛測試,主要依靠傳感器、相機和GPS等模塊進行定位和感知。

關於在2014年內將自適應LED陣列頭燈實用化,為了控制成本,車載攝影鏡頭將使用小型車「德米歐」配備的單眼攝影鏡頭。而且,可根據攝影鏡頭檢測到的頭燈及尾燈等訊息來控制LED光源開閉、照射方向及亮度等的控制單元也將沿用現有產品。

 


來源:騰訊數碼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